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对郎平执教美国女排,圈内反应:理解+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6: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徐利:希望郎平带好美国队

  得知郎平成为美国女排主教练的消息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表示:“郎平并不是在中国排协注册的教练员,她生活在美国,工作在意大利。她是自由人,是否执教美国队并不需要中国排协的批准或者同意。”对于郎平的执教,徐利赞赏说:“我认为美国排协非常有眼力,郎平是一位非常有水平的教练,接受美国的邀请也是正常的职业
选择行为,这是双方的双向选择。”对于执教美国队就不爱中国的说法,徐利表示大可不必顾虑。“国人对郎平非常赞赏,有着很深的感情,这点我们理解。但我认为这件事不存在着爱不爱国的问题。我想郎平就算是成为美国队的主教练,她仍然会心系祖国的。金昶伯率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取得那么多好成绩,难道说他不爱韩国了吗?”“无论美国女排由谁来当教练,它都是一支世界强队,都会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其实中国队的对手不光是美国,还有巴西、古巴、俄罗斯等一批强队。作为中国队来说,想要提高就要靠自己的发展,要致力于提高自身的水平和实力,靠自己的实力去战胜对手。我希望郎平能够把美国队带好,希望美国队在郎平的带领下能很快提高水平。”

  朱玲:郎平的选择可以理解

  作为与郎平同时代的女排国手,现任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的朱玲认为,郎平选择执教美国女排完全是“她个人的事情”,是可以理解的。朱玲说:“毫无疑问,郎平执教美国队意味着中国女排今后多了一个强劲对手。美国女排本身实力就不弱,再加上郎平的指导,她们提高一定会非常快。”朱玲表示,郎平现在不是中国排球协会注册的教练,所以她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工作,不必征得中国排协的批准。朱玲说:“我认为在这件事上任何人的表态都没有意义,因为这完全是郎平的个人事情。任何人都渴望干出一番成功的事业,郎平肯定也不例外。所以,郎平选择执教美国女排是可以理解的。”

  陈忠和:郎平执教很正常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说,郎平执教美国女排他觉得很正常。孙晋芳就说过,多几个中国人到国外当教练,是好事,说明中国排球水平高,人才多。陈忠和说,美国女子排球运动基础十分雄厚,各级学校大约有100支队伍,人才很多,运动员身体条件好,技术也不错,所欠缺的是目前美国没有一个高水平的女排联赛,尖子选手都分散在意大利等国打球。如果美国的女排联赛能搞起来,水平还会提高。他说,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有可能再提升该队的实力,毕竟他们的基础太雄厚了。陈忠和对郎平的执教能力赞誉有加。他说:“我和她共事多年,她确实有水平,有能力,有经验,很强。今后我们场上是对手,相互切磋,场下还是好朋友。”

  王丽娜:这是一件好事

  中国女排最后两连冠的功臣之一、郎平的昔日弟子王丽娜觉得,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是一件好事。王丽娜说,郎指导去美国执教,是正常的人才交流。这种交流既能促进世界排球的发展,也能让更多的人喜欢排球。在王丽娜印象中,以前美国队比较心高气傲。美国排协选中郎导,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女子排球的整体实力。作为郎平的昔日弟子,王丽娜对郎导执教的细致风格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王丽娜说:“郎导的心理工作做得特别好,对技战术的分析也特别细致。”王丽娜还记得,郎平上次带国家队的时候身体不是太好。她祝郎导身体健康!(综合新华社消息)(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