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教世界踢球 桑巴之乡创立“巴西足球学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6: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现代足球自发明起到今天为止,哪个国家敢于自称“我最成功”?毫无疑问,是5度世界杯冠军、桑巴足球代表巴西。如今,“足球王国”不再把自己成功的秘诀独自珍藏,而是打算拿出来让世界分享———日前,巴西足协宣布,他们将联合学术机构建立“巴西足球学校”。

  该计划是由国际足联出面支持的,加入的学术机构则是巴西的北帕拉纳联邦大学或乌诺帕联邦大学。这间“足球学校”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不但建立在“现实”中,而且还建立在网络上,便于世界各国“远程”学习巴西足球的成功经验。今年4月,学校的首课就是在网络上通过卫星向巴西的26个州直播。

  该学校的“师资队伍”也不同凡响,领衔竟是由1994年世界杯冠军队教练、现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佩雷拉,以及1998年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以队员、教练、管理者三种身份获得了5次世界杯冠军的扎加洛。有趣的是,老帅扎加洛的绰号就是“教授”。佩雷拉还在巴西足协的官方网站上透露了整个计划的细节,他说:“首阶段,这只是个针对教练的指导课程;到了第二阶段,我们将开发出自己的模式,整理出我们的方式、方法,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了解到我们是如何工作的。”

  建立“巴西足球学校”,巴西人的雄心不只是培训本国的教练员、传播巴西足球的成功模式,同时也带有向欧洲足球“宣战”的意义。佩雷拉说:“我们一直都拥有最好的足球、最好的球员。如果能把我们的经验系统化,我们就能在球场外也盖过欧洲足球。”(彭延媛)
教世界踢球桑巴之乡创立“巴西足球学校”(图)
  今晨在里约狂欢节上,一位巴西桑巴舞学校的领舞女郎载歌载舞(本报专稿)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