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河北滦平:农民体育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2月8日电(文洋、吴东)除夕上午的河北省滦平县,朔风凛冽,张百弯镇周台子村的健身房里热闹非凡。瞧,有的人在跑步机上气喘吁吁,有的人举着杠铃还有节奏地嘿嘿着;打乒乓球的娃儿挥舞球拍,操纵多功能健身器的小伙子笑声朗朗……

  周台子村党支部书记范振喜也在健身的人群里,他说:过去村里文化体育活动比较贫乏,逢年过节,大伙儿不是凑在一块儿吃吃喝喝,就是打扑克、搓麻将。这几年,村里富了
起来,盖起了住宅楼,村委会便寻思着把群众组织起来搞些有意义的活动。这不,不但建起了文化广场,还盖起了这座健身房,让乡亲们在茶余饭后锻炼锻炼身体,这比什么不好?

  生活奔小康,身体要健康。据了解,鸡年春节,滦平各乡镇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异彩纷呈,形式多种多样,尤其是在一些文明生态村,健身活动的内容比往年更加丰富,规模也更大,展现了冀北广大农民健健康康、欢欢乐乐过大年的新景象。

  此外,这里的民俗文化活动也丰富多彩。精巧的剪纸、热闹的舞狮、背哥儿,以及跑旱船、中幡、高跷、踩寸子等民俗传统节目无不散发着山区深厚的文化底蕴。一位刚刚舞完龙狮的小伙子高兴地说:“这几年,农民生活提高特别快,所以我们舞起狮来也格外带劲,有气势。”

  滦平县县长毕建华感慨地说:“农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使农村打架斗殴、聚众赌博等不良习气大大减少,精神风貌有了很大改观,农民兄弟也开始和城里人一样,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憧憬美好的新生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