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胜三场便可攀上北区老二 首钢男篮欲杀出一条生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21:59 北京晚报

  春节前,首钢男篮驱车辗转于豫鲁之间,取得两场胜利实属不易。但是,输给河南队一场球,对首钢队争北区次席的位置确实不利。至常规赛结束,首钢队还有6场比赛,其中主场只有两个,如能再胜3场球,首钢队就有希望坐上北区老二的交椅,但难度较大。

  正月初五,首钢队将在东莞挑战广东宏远,就整体实力而言,首钢队处于下风。但是,由于积臣膝伤缺阵,广东队内线实力要打些折扣。易建联虽然身材高弹跳好,但硬朗不
够,且缺乏比赛经验。倘若奥德捷能“横”起来,众将齐拼篮板,打出远投准的特长,也许能摸下一场。需要提醒的是,张云松在与李群的对抗中,不仅要拼速度和力量,更要比脑子。

  从东莞归来两天后,首钢队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队。此战没什么含糊的,必须拿下。之后,首钢队将打3个客场,对手依次是辽宁、吉林、新疆,这三战是最难打的。

  辽宁队目前以57分雄居北区榜首,但与首钢队的战绩是一胜两负,尤其是第二十七轮竟输给首钢队27分,心里肯定憋着一口气。此次主场四战首钢队,必会竭尽全力。辽小虎的心气儿是不仅要赢球,而且憋着劲要多赢。在这种情况下,首钢队胜辽宁队很难,除非超水平发挥。

  战完辽宁队,首钢队将继续北上挑战吉林队。已经三次负于吉林的首钢队,当放下包袱,拼命一搏。吉林队的核心是孙军和罗德,首钢队可派陈磊死盯孙军,切断他与队友的联系。同时,也不能让罗德“疯”起来,毕竟罗德是个“全能战士”,既能攻也能传。跟吉林队就得拼防守、拼篮板,进攻则要放松。能不能拿下吉林队,关键看首钢队信心足不足。

  打完吉林队,首钢队将西赴乌市挑战新疆队。北京对新疆目前是两胜一负,新疆队主场之战肯定志在必得。欲取胜新疆队,仍是须防住巨人科尔曼,奥德捷攻防任务艰巨。新疆队肯定会汲取第三十轮输球的教训,拿出针对性措施来破解首钢队的防守,设法控制首钢队的外围远投。首钢队当变中求变,努力打出自己的特点来。

  打完三个艰巨的客场后,首钢队最后一战是主场迎战陕西队。不论客场战绩如何,主场一定要拿下陕西队。

  目前,京、新、吉三队的积分分别是50分、50分、49分,三队都把目标盯在了北区老二的位置上。从形势上分析,新疆、吉林队比首钢队有利。首钢队能否在重重包围中杀出一条生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孙保生

  网络编辑:李亚敏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