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徐利:期待郎陈相遇期待奥运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30 深圳晚报

  新华社北京今晨专电“我希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郎平带领的美国队与陈忠和带领的中国队能够在决赛中相遇。这将会给全世界的观众们奉献一场经典的比赛。”在得知郎平成为美国女排主教练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这样憧憬。

  同时兼任中国排协主席的徐利还声明说:“郎平并不是在中国排协注册的教练员,她生活在美国,工作在意大利。她是自由人,她是否执教美国队并不需要中国排协的批准或者
同意。我认为美国排协非常有眼力,郎平是一位非常有水平的教练,而郎平接受美国的邀请也是正常的职业选择行为,这是双方的双向选择。”

  对于执教美国队就不爱中国的说法,徐利表示大可不必顾虑。“国人对郎平非常赞赏,有着很深的感情,这点我们理解。但是我认为这件事情不存在着爱不爱国的问题。我想郎平就算是成为美国队的主教练,她仍然会心系祖国的。金昶伯率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取得那么多好成绩,难道说他不爱韩国了吗?中国还有很多体操、跳水教练员在国外带队员,他们肯定都是非常爱国的。郎平执教美国是正常的国际交流,没有什么可以顾虑的。”

  徐利对此说,这是一份非常好的工作。希望郎平能够把美国队带得越来越好。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