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排协执行总裁今天证实 郎平任美国女排主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36 新民晚报
美国排协执行总裁今天证实郎平任美国女排主帅(图)
  本报讯(记者李京红)美国排协执行总裁道格·比尔今天证实,经过磋商,郎平已经接受美国排协的邀请,出任美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美国排协今天将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郎平在接受美国排协邀请后说,她是在经过非常慎重的考虑之后,才接受了美国排协的邀请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说,促使她下决心接受这份新工作的主要因素有三个,第一是女儿;第二是中国女排的荣誉;第三是国内公众的反应。

  郎平解释说:“我知道,国内有些人把我看成偶像。虽然我自己并不把自己看成什么偶像,可我还是非常珍惜大家给我的荣誉。然而,同时身为一个母亲,我觉得偶像也得过日子,也得养女儿呀。”

  在接受邀请后,郎平说:“美国排协要求我填写一系列的表格,在国籍那一栏里,我填上了‘中国’。我觉得很自豪。美国是世界第一体育大国,邀请中国人做大球的国家队主教练,这还是第一次。我觉得这也是为国争光。”

  在谈到美国女排时,郎平说:“大家把美国队想象得太强大了,把中国女排的实力看低了。郎平说,美国女排在美国的地位,远远不如中国女排在中国的地位。美国没有自己的职业联赛,优秀的选手都在意大利打球,不到5月份联赛结束,她们无法回到美国集训。而北京的奥运会在8月就要开打,3个多月的集训时间,再好的教练也难有大的作为。“我一个人改变不了美国的传统体制,”郎平说:“而中国女排拥有陈忠和这样的优秀教练,至少可以在世界最高水平上保持许多年。”

  郎平回顾说:“早在很多年以前,美国和意大利等国家就曾经邀请过我,正是考虑到当时的中国女排还处在比较艰难的状况中,我一直没有同意接受。”

  郎平最后说:“我非常关注国内舆论的反应,对我表示理解和支持,我心里真的很感激。除了爱国的精神,国内的球迷表现出很高的体育精神,心胸非常宽阔。我很高兴地看到,我们的球迷在心理上已经成熟了。”郎平强调说:“我还要特别感谢国内的新闻界。他们这一次表现出非常高的职业素养。”

  郎平的好友、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说:“她有这个能力和水平。今后,我们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我们见面的机会也多了。”

  郎平面临新挑战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