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接受电话采访妙语连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新春佳节,身在异乡的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北京时间8日上午接受了诸多家乡媒体的电话采访,虽然感冒得不轻,但素来幽默的姚明依旧妙语连珠。

  “你觉得我还不够累吗?”——有记者问姚明除了篮球以外,他还喜欢什么运动。姚明干脆地回答:“游泳。”但记者仍不满足,继续追问:“还有吗?”。占据火箭队中锋主力位置,此外还肩负为国争光的使命,姚明怕记者误会他是超人,所以做出了上述反问。

  “区别是讲中文和讲英文。”——一晃这已经是姚明在NBA拼杀的第三个赛季了,想必他对美国文化已经有了自己的理解,于是有记者问:“你觉得中国女性和美国女性有什么区别?”姚明显然不愿给人炒作“八卦”新闻的机会,所以只谈及了谁都清楚的语言特征。

  “学习我帮不上忙。”——有记者代表崇拜姚明的中学生球迷发问:“成绩不好怎么办?”姚明表示,学习方面他帮不上忙,至于篮球,姚明很有诗意地说道:“享受比赛的每一分钟,而非决定胜负的最后一秒。”

  “不那么容易,所以才那么诱人。”——姚明的搭档迈克格雷迪日前当选NBA上周西部最佳球员。于是,有记者问姚明想不想“上榜”?这个大个子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争取吧。”,显然,这争取二字让人看出“最佳”在姚明心中的分量和诱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