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盛筵贺新春:巴西亮相香江 欧洲强队一网打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绿茵场永远不寂寞,春节七天长假期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各国联赛等精彩的足坛赛事无疑是球迷最好的贺岁节目。

  八强赛没有中国也精彩

  对于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八强赛的直播,中央电视台的一句宣传语很有意思:八强
赛,没有中国也精彩。这句宣传语初听似乎有点阿Q式的自我安慰,但仔细想想又何尝不是呢?如果把中国队参加的足球比赛比喻成一头牛,那么他们给球迷带来的欢乐可能就只有一根牛毛那么多了。在中国队被淘汰出局后,少了感情色彩的中国球迷可以欣赏到更纯粹的比赛。八强赛首轮将于大年初一上演,这也是春节假期的第一道足球大餐。

  八强赛首轮对阵形势为:A组,韩国VS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VS沙特;B组,日本VS朝鲜,巴林VS伊朗。在韩日世界杯赛完成蜕变后,韩国和日本两支球队的技战术和心理成熟度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已经很小了,再加上老牌劲旅伊朗、沙特、科威特和朝鲜,八强赛的精彩值得期待。对于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来说,八强赛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观摩机会,明年的亚洲杯将是朱广沪面临的第一次严峻考验,而八强赛正是了解对手的最好机会。

  友谊赛巴西队亮相香江

  欧洲和美洲劲旅虽然在春节假期没有世界杯预选赛,由于此间正值国际足球比赛日,因此有欧美劲旅参加的三场友谊比赛仍然不容错过。

  大年初一巴西队将与中国香港队在香港进行一场友谊比赛,据悉,曾经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的多名巴西队主力球员将亮相香江,就连罗纳尔多也在做皇马俱乐部的工作,希望皇马能放他来香港参赛。另外两场重量级的友谊比赛分别是德国主场迎战阿根廷和英格兰主场对荷兰。1990年,贝肯鲍尔率领的德国队曾在世界杯决赛中击败阿根廷,而当时克林斯曼正是德国队中一员。如今,克林斯曼作为主教练再次面对阿根廷,这场比赛也受到德国上下高度关注。英格兰队对荷兰队的比赛则是一场球星秀,值得一提的是,荷兰队的罗本、范尼、斯塔姆、西多夫、克鲁伊维特等都不参加这次比赛,少帅范巴斯滕能不能推出令人眼前一亮的新星便成为焦点。

  欧洲联赛精彩赛事一箩筐

  春节是中国人的节日,意甲、西甲、英超、德甲并不会因此而休战,这些联赛将上演多场精彩比赛。

  德比战是足坛永恒的焦点,大年初四曼城队将在主场迎战曼联队,尽管有伤在身的孙继海无缘亮相,但这场比赛的受关注程度并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在首循环比赛中,曼城队曾在客场逼平曼联,昨天曼城队又逼平切尔西,此番再次迎战曼联,曼城队绝不会轻易低头。意甲的焦点之战在尤文图斯和乌迪内斯之间展开,尤文图斯已经连败两轮,而乌迪内斯则重返三甲,这番硬碰硬的比赛中如果尤文再有闪失,那么其领先位置便有可能被AC米兰取代。德甲的重头戏则在沙尔克04队与沃尔夫斯堡之间展开,前者正在追赶拜仁,后者则在赛季初的几轮比赛中占据积分榜首位。记者郝福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