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终场前罚进制胜球火箭1分险胜湖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29 新闻午报
终场前罚进制胜球火箭1分险胜湖人(图)
  姚明NBA第一年的恩师汤姆贾诺维奇上周刚辞去湖人主教练的职务,湖人的前途因此在赛季中段悬在了空中。再加上当家超级明星科比脚踝扭伤仍然无法出赛,湖人的实力顿时大减。当奥多姆第四节罕见地投篮不中后,姚明没有给他“偷走”胜利的另外一次机会。姚明摘下这个后场篮板球,接着在进攻中造成对方犯规,在终场前15.2秒罚进两个关键的球,火箭103比102主场险胜湖人,取得连续第四场胜利。“我知道我能罚进去的,因为我以前罚丢太多球了。”赢球后的姚明一脸轻松,又开始开玩笑了,其实这场球他的罚球还不错,全场6罚5中。“赢下这场球感觉很舒服。”湖人的前锋库克终场前2.9秒远投三分不中,错失了一球制胜的绝佳机会。“在球出我的手一刹那,感觉很不错。”库克说,“如果我还有这样的投篮,我愿意多投10次。”

  奥多姆第四节接管了比赛,他包办了该节前7分,而且帮助阿特金斯投中三分球,自己也晃过姚明上篮,这节他拿下了个人全场22分中的14分。连麦蒂都有些吃惊了:“第四节成了奥多姆的个人秀了,他什么都干了,兴风作浪,让大逆转成为可能。”

  “我当时就是想扭转上半场的不利局面,下半场打好一些。”奥多姆说,“我只是想着‘往里面冲,往洞里冲’,直到我开始可以分球创造一些机会。当时我知道自己已经找到节奏感了。”

  第四节一度领先16分,却差点被湖人完成大翻盘,最终火箭还是赢得了胜利,这样的反复让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既爱又恨。“我们在最后一节的一些表现很糟糕,几乎所有可能输球的事我们都干遍了。幸亏我们早先有了一个大比分的领先作为缓冲,但是他们下半场确实掌握了主动。当然,你知道,我这只是客观地叙述一下事实。毕竟这对于我们而言,是一场很棒的胜利。”

  姚明最后一分钟成为火箭的关键先生,为火箭险胜立下大功劳,更可贵的是他是在生病的情况下打完这场比赛的。是的,姚明又生病了!自从近两个月前的一场发烧以后,姚明的身体就一直没有恢复过来。赛前他带着重重的鼻音说:“我又感冒了!你们难道听不出来吗?我昨天晚上出了一夜的汗。”姚明本赛季的体重一直在降,从赛季刚开始的312磅到现在的290磅,整整瘦了22磅。怪不得当美国媒体问他新年新希望的时候,他连想都不想就说:“我希望可以长胖一点。”

  比赛结束后,虽然脸上满是胜利的喜悦,姚明还是一直对身边的人抱怨自己身体不好,还说想吐。因此尽管今天成了火箭的大英雄,姚明还是在短短回答了几个问题后就赶紧打住了采访:“好了好了,赶快回家睡觉了。”李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