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备战奥运的都不放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29 新闻午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今年的冬训是新奥运周期的第一个冬训。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获悉,春节期间,投入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各项目国家队都不放假。有28个项目的国家队在春节期间坚持训练,有的只是在初一、初二休息一两天。射击、射箭、马术、男子足球、男子篮球、男女排球等9个项目的12支国家队因参加国内外比赛不能集中训练。

  对今年的冬训工作非常重视,抓春节期间的训练不放松,既让运动员、教练员过一个
愉快的春节,又抓紧时间训练,多数项目的队只安排一两天的调整和休息。春节期间,各队还安排了多项活动以丰富运动员、教练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如组织联欢会、卡拉OK、游园、团拜等,柔道队等春节期间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潘志琛交给记者一份竞技体育司收集的国家队春节期间活动安排表。这份活动安排表显示,在首都体育馆集训的短道速滑队初一和初五休息和调整,其余几天全部安排训练。而花样滑冰队初一至初三都安排了训练,初四赴韩国参加比赛。在云南松茂基地训练的皮划艇队,只初一上午休息半天,其它几天上、下午都进行训练。在北京集训的男女举重队,从初一到初七的上、下午也都安排了训练。在海南海口集训的帆船帆板队春节期间每天上午训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