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杰拉德待价而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25 今晚报

  本报讯一向宣称史蒂夫·杰拉德是非卖品的利物浦俱乐部现在口风松动,当地时间7日,利物浦俱乐部表示,这位英格兰中场球星的转会底价是5000万英镑。不过这一天文数字恐怕并不会吓退切尔西、皇家马德里等对杰拉德垂涎欲滴的豪门。

  1980年出生的杰拉德自出道以来便被视为英格兰最有前途的中场球星,他也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名不虚传,身为队长的他屡屡在利物浦最困难的时刻建功,拯救球队的命运。

  前不久,切尔西主教练莫里尼奥表示球队将签下一名世界级巨星,他的位置会在中场。而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更加露骨地宣称,自己梦寐以求的球星就是杰拉德,如果他能加盟蓝军,将成为球队的标志性人物,这样切尔西才能成为一支立足英格兰的世界级豪门。鉴于切尔西向来有把梦想付诸实践的信心和能力,英国媒体立刻预言杰拉德的未来在切尔西。

  比切尔西更早对杰拉德产生兴趣的是皇家马德里。皇马的技术部门在上赛季结束后就作出结论:杰拉德是球队最需要的防守型中场选手。他们还多次向贝克汉姆这位杰拉德在英格兰队的队友征求意见,得到的回答总是:“史蒂夫会给任何一支球队带来巨大变化,他的能力不用怀疑。”

  为了得到杰拉德,皇马从去年夏天就不断致电利物浦打听他的报价,但利物浦坚称他是非卖品。事情在冬天有了转机,利物浦以800万英镑引进了在皇马打不上主力的前锋莫伦特斯,作为交换条件,皇马获得在杰拉德转会问题上的优先谈判权。人们又开始憧憬杰拉德、贝克汉姆与欧文在马德里并肩作战的可能,即便在丹麦后腰格拉维森加盟之后,西班牙和英国媒体也没有停止关于杰拉德的讨论。英国媒体甚至前卫地宣称,为了得到杰拉德,皇马不惜将贝克汉姆交换至利物浦。

  这两支豪门从不惧怕烧钱,他们在杰拉德转会费上的态度很明朗:3000万英镑,毫无问题;4000万英镑,可以考虑。能否得到杰拉德,就听利物浦一句话。于是利物浦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帕里7日发话了:“史蒂夫是利物浦的未来,我们的一切计划都围绕他进行。但我们必须尊重他自己的意愿,如果他要寻求新挑战,我们只能答应他。我认为任何人带走他的代价不会低于5000万英镑。”但帕里坚称,他们始终没有和任何球会正式商讨过杰拉德转会的事情。

  杰拉德与利物浦的合同将在2007年夏天到期,利物浦现在十分矛盾,既想留住台柱子,又想狠赚一笔。杰拉德同样彷徨,他现在的处境很像拜仁慕尼黑的巴拉克,后者也是欧洲各大豪门竞相争夺的猎物,不过由于德甲转会费的整体水平不高,巴拉克的身价至多在1800万欧元。相比之下,杰拉德5000万英镑的身价更像是一个梦,吸引着所有追梦的人。(戴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