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问题裁判周伟新复出 将执法巴西、香港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香港2005年贺岁杯今年一改过往邀请3支球队参与贺岁友谊赛的做法,大洒金钱请来罗纳尔多缺阵的五届世界冠军巴西队比赛一场。香港文汇报消息,尽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两日前在国际足联网站上,公开认为这样的比赛对亚洲足球水平提高没甚么实际意义,但这场属于友谊赛而不是正式国际比赛的国际A级赛事,肯定在中国农历大年初一正式鸣哨。

  引起内地球迷关注的倒不是这场比赛本身,而是担任这场比赛的主裁判,竟然是去年中超联赛北京国安队因12码罢赛事件中,被中国足协公开处分停止执哨资格的广州籍国际裁判周伟新。这场中国香港与巴西队的比赛于是成为周伟新的“复出赛”。

  此前,周伟新主吹过至少4场国际A级比赛,包括两场06年世界杯外围赛,还有前年的亚洲杯外围赛。港巴比赛前,按照友谊赛派遣主裁判就近的惯例,也考虑到周伟新的母语和主队球员一样是粤语,加上中国足协也欠了周伟新的“情”,故此次复出并不意外。香港球迷有幸亲自见证这位备受争议的裁判的执法水准。

  本场比赛分由李友德(香港)及杨志明(香港)出任第一二助理裁判,而后备裁判则由方有发(香港)担任。(梁志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