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场险胜,姚明变得更有脾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14 城市快报

  火箭103∶102湖人小巨人关键时刻不手软两罚全中迎来4连胜麦迪砍下21分方李敏

  小巨人与队友霍华德合力防守奥多姆供图/新华社

  拉玛尔·奥多姆的手显然是在家里的壁炉前好好地烤了一下,对阵休斯敦火箭的第4节,投篮不中的情况根本没有出现,然而这并没有帮助球队取胜。温文尔雅的姚明变得比过去
有脾气了,他在关键的时刻没有让洛杉矶湖人从丰田体育中心球馆偷走胜利,年轻人需要这样的经历。凭借姚明贡献的23分、8个篮板以及4个盖帽,麦迪砍下的21分,鲍勃·苏拉拿下19分、12个篮板、8次助攻以及5次抢断,休斯敦火箭主场以103∶102力压洛杉矶湖人。“我知道我能够做到(关键时刻帮助球队获胜),因为我以前错过了很多这样的机会。”姚明的坦率很容易获得休斯敦当地媒体的好感,“球队获得胜利,很棒!”

  常规赛战报 猛龙113∶122小牛76人106∶104快船森林狼100∶103凯尔特人火箭103∶102湖人

  奥多姆秀火箭反胜

  战胜湖人使得火箭获得了4连胜,这是他们最近10场比赛中的第8场胜利,不过球迷们还是想知道火箭能否五连胜。全场比赛最后2.9秒,前锋库克错过了三分球制胜的大好机会。当火箭替补席上的球员高兴地涌上球场时,库克的脸上掠过一丝忧伤的微笑,而姚明则用相互击拳来庆祝这样的胜利。“球出手时,我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库克赛后表示,“如果那个球进了,那么我就能让自己压哨球制胜的次数增加到十场以上。”拉玛尔·奥多姆为湖人贡献了22分,其中有14分是在比赛第4节砍下的,而阿特金斯也为湖人砍下21分。“比赛第4节是拉玛尔·奥多姆的表演秀,他经常做这样的事。”连麦迪赛后都赞扬拉玛尔·奥多姆的杰出表现。球队临时主帅弗兰克·哈勃伦赛前表示他曾努力说服“禅师”菲尔·杰克逊能够重新出山,执掌湖人大印,他还补充说本周菲尔·杰克逊将前往夏威夷和夫人一起度假。“他的精神状态要比过去好多了。”哈勃伦如此评价菲尔·杰克逊。

  为了纪念由于身体健康欠佳而辞职的鲁迪·汤姆贾诺维奇,休斯敦火箭身着1971至1972赛季的客场红色球衣。科比·布莱恩特还是留在伤病名单中,这给了休斯敦火箭更多偷袭的机会。在结束了连续4个艰难的客场比赛后,休斯敦火箭终于回到丰田体育中心球馆,球队目前的状态相当不错,麦迪和姚明的表现越来越稳定。比赛第1节刚开始,米姆左侧跳投得分,姚明随后上篮得分,“毒刺”大卫·威斯利突破拿下两分,姚明紧接着在篮下补篮命中。火箭很轻松地打出一波8∶2的小高潮,湖人请求暂停。姚明的手很热,转身跳投命中,此后又在底线附近砍下2分,火箭很快以17∶7领先湖人。杰夫·范甘迪用穆托姆博换下姚明,火箭内线立刻失去高度。阿特金斯外线跳投三分命中,鲍勃·苏拉很快以一个三分球还以颜色,火箭以22∶12保持领先。麦迪突破后灌篮得分,紧接着卡隆·巴特勒左侧跳投命中,麦迪中投砍下2分。该节比赛结束时,火箭以24∶14领先湖人。比赛第2节刚开始,“超级替补”帕吉特跳投命中,随后他又上篮得分。阿特金斯两罚全中,湖人还是以22∶28落后火箭,不过积分差距慢慢缩小,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请求暂停。琼·巴里左侧跳投三分命中,沃顿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姚明犯规,加罚命中。随后,

  姚明灌篮得分并造成沃顿犯规,加罚命中。“毒刺”大卫·威斯利外线投中三分球,火箭以37∶34领先湖人。米姆补篮得分,然而姚明转身跳投得分,半场结束前的2分55秒,火箭领先湖人12分。姚明再砍两分,麦迪突破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对方球员犯规,加罚命中。

  前三节为获胜铺垫

  比赛第3节一开始,琼斯左侧跳投命中三分球,姚明转身跳投得分,不过很快他得到个人第二次犯规。琼斯再次命中三分球,然而“毒刺”大卫·威斯利随后用三分球还以颜色。双方的投篮命中率都相当不错,这给整场比赛增加极大的观赏性。该节比赛还剩6分9秒时,火箭以66∶55领先湖人,杰夫·范甘迪请求暂停。麦迪两罚全中,随后琼斯底线附近投中三分球,麦迪又在外线投中三分球。鲍勃·苏拉上篮得分,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湖人请求暂停。奥多姆右侧跳投得分,紧接着鲍勃·苏拉底线附近跳投命中。该节比赛结束时,火箭带着1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比赛第4节一开始,奥多姆上篮得分,“毒刺”大卫·威斯利右侧跳投,投中三分球。奥多姆上篮得分并造成火箭球员犯规,加罚命中,湖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杰夫·范甘迪马上请求暂停。姚明灌篮得分,奥多姆上篮得分,随后麦迪两罚全中。布朗上篮得分,随后维瑟斯庞拿下两分。湖人逐渐缩小比分差距,比赛结束前4分59秒,火箭仅以97∶90领先湖人。奥多姆连续上篮得分,火箭的领先优势缩小到两分,杰夫·范甘迪请求暂停。奥多姆两罚一中,鲍勃·苏拉两罚全中,随后阿特金斯外线出手三分命中,比赛结束前1分54秒,湖人反而以100∶99反超比分,范甘迪无奈再次请求暂停。阿特金斯两罚全中,鲍勃·苏拉两罚全中,紧接着姚明强攻造成湖人球员犯规,关键时刻,姚明还是顶住压力两罚全中。比赛结束前15.3秒,火箭以103∶102领先湖人。库克最后的跳投不中成全了休斯敦火箭的险胜!“我们在比赛前三节做了很多事情,通常情况下,我们在最后一节就会输掉比赛。”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赛后表示,“我们在比赛一开始就为最终的胜利做了良好的铺垫,他们在下半场占据了优势。你们都知道,我就是这么诚实,这是一场杰出的胜利。”

  编译/记者方李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