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月底收编阿里汉旧部 “朱家军”新人凤毛麟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08 城市快报

  新春动态·国家男足

  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一事已得到上级批准。按计划,“朱氏内阁”成员将在2月17日左右分赴各地考察中超、中甲球队的集训,为二月底出台国家队集训名单做准备。6日上午,在阎世铎和杨一民召集的特别会议上,足协再次提到了国青队将有5至6名球员入选国家队,不过,他们将肯定不会出现在朱广沪的第一期集训名单中。

  哈恩老部下入选“朱一期”

  朱广沪和李树斌已制订了2005年的详细工作计划,其中第一项就是确定二月底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人数大约是25人。为此,朱广沪、李树斌、徐韬将分赴海南、海埂、四川浦江三个集训地选拔和考察球员。

  春节期间,由于大多数中超球队都在海南集训,朱广沪将对这里的球员进行重点考察。据悉,朱广沪和李树斌的设想是,重点考察原国家队队员的身体和竞技状况,个别没被哈恩看中但具有实力的球员将由朱广沪、李树斌和徐韬跟踪考察。据一名足协官员介绍,由于朱广沪对国内球员比较了解,考察的针对性和目的性都很强。李树斌选择的是四川浦江基地,大连实德、四川冠城等球队在这里集训,他的主要目标是实德的前国脚和冠城的国青小将。徐韬将到昆明海埂基地物色更出色的或更有潜质的守门员。

  去年5月30日,哈恩圈定了29人的国家队大名单,基本包括了各个位置上国内最出色的球员,所缺的只有后来的国青三名小将。据悉,在朱广沪的首期国足名单中,新人凤毛麟角,入选者几乎都是哈恩旧部。

  李树斌曾向朱广沪详细介绍了前国家队球员的组成和技术特点,加上朱广沪本人对国内球员的了解,除极少数球员因年龄偏大或其他因素无法入选外,绝大多数前国脚都会入选朱广沪的第一期集训名单,目前基本确定的有:李玮峰、肇俊哲、郑智、李毅、李金羽、郑斌、阎嵩、孙祥、杜威、徐云龙、杨璞、刘云飞、孙寿博、李建和邵佳一。一位国足教练说:“哈恩在两年的时间里试用和考察了很多球员,最有实力的球员基本上都到国家队集训过,只是考虑到技战术的需要,哈恩才定下了最后的25人名单。今年中超还没开打,选择球员的范围难以超越哈恩当时的眼界,只会有小的变化。”

  青年军暂时不入选

  哈恩曾将周海滨、陈涛、赵旭日、冯霄霆等4人列入过国家队名单,备战去年11月17日和香港队的小组赛时,陈涛也入选了国家队24人名单,加上蒿俊闵、万程、董方卓等球员日益成熟,促使足协决定5至6名国青球员进国足。但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国青队还要参加6月10日在荷兰开打的世青赛,朱广沪的第一期集训人员将不包括国青球员。国足今年参加欧洲国际邀请赛期间,也不会征调国青球员。

  朱广沪和中国足协的意见是,等世青赛结束后,再确定5至6名国青球员进国足,他们也将因此不去德国参加08之星队的集训。原来制定的15至18名国青球员入选大国家队的计划被推翻,足协还是决定将国足和国奥分成两支球队,分别去实现各自的目标。不过,当国奥有重大赛事和备战2008奥运会期间,国家队中适龄球员将回到国奥中。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