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举重近期面临大变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0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刘阳)国际举重联合会将在3月的换届选举和全体会员代表大会上通过一系列的改革举措。如果这些有关竞赛规则以及反兴奋剂的改革能够通过,举重项目将面临重大变革。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3日至4日参加了在匈牙利举行的国际举联特别执委会会议,他7日向记者介绍了本次会议上国际举联的改革举措。

  目前的举重竞赛规则规定,如运动员在比赛中增加试举重量,增加的杠铃片的重量只能是2.5公斤或是2.5公斤的倍数。冲击记录时,可以是0.5公斤或是0.5公斤的倍数。根据特别执委会的改革举措,新的竞赛规则将是,每次增加的杠铃片重量由原来的2.5公斤或2.5公斤的倍数改为1公斤或1公斤的倍数。冲击纪录时,增加的重量将是1公斤或是1公斤的倍数。

  此外,国际举联还将出台一系列反兴奋剂的改革条例。国际举联主席阿让在会议上建议,尽管国际举联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规定,对第一次出现阳性的运动员禁赛两年,但国际举联正在考虑恢复过去禁赛4年的做法。此外,运动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后,如果运动员所属国家或地区的举重协会不进行调查以找到除运动员以外参与使用违禁药物的其他人员,该协会主席要被禁赛两年,即在这两年中不允许参加国际比赛或出席代表大会。

  马文广表示,这些举措在3月的大会上通过的可能性“非常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