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春节体育大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过年了,体育迷可没法休息。春节假期里,欧洲联赛、NBA等传统赛事依然火爆,期间还穿插德国与阿根廷、英格兰与荷兰的重量级热身赛;世界杯亚洲区八强赛也拉开战幕;A3联赛也将考验中超联赛冠军深圳健力宝队的外战能力……《新快报》体育版将在新年里为读者带来最新、最快、最专业的体育新闻。

  大年初一 2月9日(星期三)

  11∶30 NBA 太阳VS国王 中央五台 精彩度:15∶30 春节足球日 中央五台16∶50 贺岁杯中国香港VS巴西 中央五台 精彩度:在香港特区政府大球场上演的“贺岁杯”将因罗纳尔多临时取消行程而失色不少。这一消息已经得到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确认。罗纳尔多突然取消香港之行主要原因在于他近日的状态不佳,皇马方面强令其留在马德里。这一事件的起源在于罗纳尔多前天代表皇马出战与西班牙人队的比赛时所表现出来的糟糕状态。从比赛的过程来看,罗纳尔多没有达到自己应有的水准。18∶55 世亚预 韩国VS科威特 中央五台 精彩度:为打响世界杯亚洲区决赛阶段头炮,韩国队近日来进行了积极备战。本月4日,韩国队在主帅荷兰人邦弗雷雷带领下与对手科威特队战术风格相似的埃及队举行热身赛,结果以0∶1告负。赛后的邦弗雷雷认为,韩国队输球主要原因是因为中场和后场防守出了问题。不过,输球后的邦弗雷雷仍然喜上眉梢。这也难怪,因为荷兰人现在人员齐整,几名在欧洲俱乐部踢球的国脚也已归队展开积极训练。21∶00 世亚预 日本VS朝鲜 中央五台 精彩度:日本队在本月2日与叙利亚人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3∶0大胜。朝鲜在最近一次比赛中0∶1不敌热身赛对手阿联酋。亚足联把日本队列为本次进入亚洲区决赛阶段8支球队中的一档队伍。众所周知,从2000年亚洲杯夺冠后,水平俨然已经超越了亚洲足球水平进入世界二流强队之列。日本队在近年来与世界级强队过招的记录也很好地说明这点。日本队友谊赛以0∶1小负西班牙;在联合会杯小组赛上0∶0逼平巴西;在联合会杯决赛中0∶1小负法国;年底1∶1与意大利战平。实力在对手之上且本次又是坐镇主场,日本队有望击败来访的朝鲜人。22∶45 世亚预 乌兹别克VS沙特 中央五台 精彩度:23∶25 世亚预 巴林VS伊朗 中央五台 精彩度:

  大年初二 2月10日(星期四)

  03∶30 友谊赛 德国VS阿根廷 中央五台 精彩度:德国队将在杜塞尔多夫迎来2005年的第一个热身赛对手阿根廷队。对于德国人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并不仅仅是国家队能否迎来新年开门红。主教练克林斯曼已经表示,希望在这一天能终结德国队4年多没有过击败世界一流强队的尴尬记录。此外,如果德国队能够在主场获胜,对目前受到假球案困扰的德国足协也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克林斯曼本人对于击败阿根廷队也充满了期待,球员时代他曾4次在国际比赛中迎战阿根廷队,取得了2胜2负的成绩。阿根廷队的达历山德罗等几名主力都将缺席,而德国队主力中只有胡特因伤缺阵。“现在是到了我们战胜强队的时候了!”克林斯曼的这句赛前宣言,已经让人们看到了这位少帅的决心。03∶55 友谊赛 英格兰VS荷兰 广东体育 精彩度:英格兰阵中不见费迪南德和坎贝尔,荷兰人旗下没有戴维斯、罗本和范尼;为了与英格兰人协调步骤共同反球场种族主义,在维拉公园亮相的橙衣军团甚至“名不副实地”要穿黑白球衫……这一场英荷大战,渐渐就和他们合办的那个石油公司的名字一样,纯属“壳”牌友谊赛。橙衣军团则缺少了罗本和范尼。这同样是一支没有了德波尔兄弟、斯塔姆、戴维斯、希多夫和克鲁伊维特的年轻荷兰队,范德萨将是队长,戴维斯则因为在国际米兰打不上主力未能入选,巴斯滕说:“如果我选了戴维斯入队,那对其他球员是不公平的。”09∶00 NBA 掘金VS森林狼 广东体育 精彩度:森林狼队的四匹恶狼加内特、斯普雷维尔、哈德森、卡塞尔对抗掘金双雄马丁、安东尼。这样的比赛肯定不容错过。很多人都说现在的森林狼已经失去了上赛季凶猛的狼性。事实上,森林狼并不缺乏有实力的球员,他们现在所缺少的是骨子里那一份对胜利原始的渴望。在上场兵败,森林狼以24胜24败的战绩被挤出西部前八。森林狼队急需要一场胜利来挽回颓势,而对掘金队就是他们的最好机会。不过,掘金近来在新任主帅卡尔的率领下,球队已经元气大增连取三连胜。如今加上大将马丁、安东尼这二员大将,森林狼要想客场战胜掘金并非易事。

  大年初三 2月11日(星期五)

  09∶00 NBA 湖人VS活塞 卫视体育 精彩度:

  大年初四 2月12日(星期六)

  08∶00 NBA 火箭VS步行者 中央五台 精彩度:每一次“姚鲨”对话似乎总是雷声大,雨点小,让人总觉不过瘾。因此,看看姚明与同样凶猛的小“鲨鱼”小奥尼尔的肉搏似乎更加带劲。不可否认,面对NBA最强大的中锋“大鲨鱼”,三年级生姚明还是处于下风。但是对小奥尼尔,姚明还是有实力胜出的。已经取得四连胜的火箭队近来上升势头很猛。在本场比赛之前,火箭需要迎战弱旅公牛队。20∶45 英超 埃弗顿VS切尔西 广东体育 精彩度:切尔西上周主场0∶0被曼城逼平,领先优势被缩减至9分。拥有罗本就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穆里尼奥的评价并不言过其实,荷兰人复出后带来的决不仅仅是7个联赛进球,他让切尔西的进攻产生了质变。赛季初,切尔西在9场联赛中仅进8球,平均每场0.88球,但从第10轮罗本复出后,他们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场大胜(4∶0布莱克本),此后16场攻入41球,平均每场进球数已上升至2.56个,提升的幅度可谓令人吃惊。埃弗顿上周2∶2战平南安普敦,在冬季转会以600万英镑从南安普敦转来的比蒂让埃弗顿看到了希望。22∶30 德甲 沙尔克04VS沃尔夫斯堡 中央五台 精彩度:23∶00 英超 查尔顿VS托特纳姆广东体 育精彩度:

  大年初五 2月13日(星期日)

  00∶00 英超 伯明翰VS利物浦东方卫视 精彩度:01∶15 英超 博尔顿VS米德尔斯堡 广东体育 精彩度:03∶00 西甲 萨拉戈萨VS巴塞罗那 中央五台 精彩度:03∶00 意甲 国际米兰VS罗马 广东体育 精彩度:上周国际米兰在落后帕尔玛2球且场上少1人的情况下,下半场5分钟内连进2球将比分扳平,逆转神话继续,不败神话继续。维耶里打入了他在国际米兰的第100粒联赛入球。而罗马上周在主场和博洛尼亚打平。而在最新的意大利国家队阵容中,教练里皮直接引进了罗马三叉戟。卡萨诺如日中天,蒙特拉是联赛最佳射手,他们与托蒂组成的三叉戟非常出色,罗马联赛打入的41球中三叉戟就攻入了35球。双方的比赛一定会让球迷满意。05∶00 西甲 瓦伦西亚VS拉科鲁尼亚 中央五台 精彩度:08∶00 NBA 魔术VS76人 中央五台 精彩度:魔术对决76人,一场精彩的后卫之战。一边是在肌肉丛林里已经拼搏6年的“小鬼魂”阿伦·艾弗森,一边是可怕的“得分杀手”弗朗西斯。加上昔日的“乔丹接班人”的小前锋希尔,双方必将掀起一场精彩的进攻大战。两队本赛季首战,艾弗森赢得了后卫战,但最终输掉了比赛。本场,这个“小鬼魂”在捍卫自己荣誉的同时,更需要赢得比赛的胜利。目前,76人以23胜24负暂居东部第八,魔术队以25胜22负战绩稍好,居第六位。不过,双方在本场之前都有比赛。因为谁能尽快将元气恢复,谁就将成为比赛的胜者。09∶30 NBA 老鹰VS雄鹿 广东体育 精彩度:10∶30 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 中央五台 精彩度:12∶25 A3 浦项制铁VS横滨水手 广东体育 精彩度:14∶55 A3 水原三星VS深圳健力宝 广东体育 精彩度:刚刚经历换帅的深圳健力宝队日前已经确定,即将上任的主教练迟尚斌因来不及办签证而未能随队前往赛地,换言之,健力宝队将由副领队郭瑞龙、助理教练国作金、谢峰以及守门员教练刘文斌组成教练组,率队参加这次比赛。而受降薪困扰的李玮峰将肯定代表深圳健力宝队出现在A3赛场。21∶00 英超 曼城VS曼联 广东体育 精彩度:曼联德比从来都很精彩,上周曼城在客场逼和切尔西队,基冈的球队值得期待。曼联上周主场2∶0轻取伯明翰,罗伊·基恩和鲁尼在下半场各入一球。保持15场不败的曼联主场2∶0取得4连胜,但同少赛一场的领头羊切尔西仍有9分差距。双方心气都很高,这样的比赛不容错过。22∶00 意甲 尤文图斯VS乌迪内斯 中央五台 精彩度:尤文图斯上周客场0∶1负于巴勒莫,一周双赛惨遭2连败。目前尤文领先优势将缩小为2分,本场比赛他们肯定不会放过上周在客场1∶0小胜布雷西亚的乌迪内斯。22∶00 意甲 莱切VS切沃 广东体育 精彩度:

  大年初六 2月14日(星期一)

  00∶30 德甲 勒沃库森VS美因茨 中央五台 精彩度:03∶30 意甲 雷吉纳VSAC米兰 广东卫视 精彩度:上周在圣西罗开始的意甲第23轮最后1场角逐中,AC米兰主场2∶1神奇逆转拉齐奥,与尤文图斯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下半时,拉齐奥后卫奥多主罚点球打破僵局。提前伤愈的舍甫琴科替补出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他的绝妙任意球将比分扳平。终场哨响前,克雷斯波攻入制胜一球。而雷吉纳主场3∶3战平锡耶纳,本周恐怕很难挡住AC米兰前进的脚步。

  大年初七 2月15日(星期二)

  04∶00 英超 阿森纳VS水晶宫 广东卫视 精彩度:阿森纳在上周客场3∶1力挫阿斯顿维拉,永贝里、亨利和科尔先后在上半场为枪手破门,亨利也终于打破了8场未能得分的进球荒,法国人也以17粒入球排名联赛射手榜首,不过阿森纳仍以2分之差位居曼联之后排名第3。而水晶宫在主场以0∶1负于博尔顿,本场比赛恐怕很难在海布利讨到便宜。10∶00 NBA 爵士VS太阳 中央五台 精彩度:

  大年初八 2月16日(星期三)

  01∶40 CCTV德甲十周年特辑 国际足联全明星义赛(小罗11人VS舍瓦11人)中央五台 精彩度:11∶30 NBA 篮网VS森林狼 中央五台 精彩度:(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