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鸡年首先练体能 女足改进需要耐心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 和丹麦队两次战成平局,这个结果显然不能让王海鸣满意,他认为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就是队员近段时间比赛过多,体能下降,在四国赛后思想和状态都下滑,王海鸣强调从鸡年开始,首先就是解决队员的体能问题。

  王海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四国赛以后,队员的体能和状态以及思想上的重视程度都不够,这也是我们中国运动员所欠缺的很多问题。从这两场比赛来看,我们暴露了很
多的问题,从这儿可以看出,我们这支队伍今后要想走得更远,要提高的东西确实有许多许多,需要去改进的地方也相当多,中国女足需要有耐心、需要时间。”

  对于队员在比赛中经常下半场发挥比上半场好,王海鸣认为主要是意志问题,“上半场踢得不如下半场好,我们一再跟大家讲这两场比赛要一定要去努力,去做到最好,但是在下半场被对手先进一个球以后,她们的劲头又起来了,并不是说现在不具备这个能力,这是我们很多中国运动员长期遗留下来的问题,就是不咬一下牙,不坚持这一下,我想对我们这支队伍来讲,我们会在今后的训练中去改变它,提高它。”

  最后王海鸣表示:“我也承认队员打5场球已经很疲惫了,精神上都不会是最好的状态,总的来讲,有一段时间我们打得还不错,但是我们必须要看到我们有很长一段时间打得不好的地方。我们下边就是怎么去改变队员的问题,这也给我们留下了一个好的课题,下边我们会针对四国赛和这两场比赛去改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