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鑫:上海围棋队新年力争卫冕 最大对手还是重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昨天,从北京刚刚赶回上海过年的上海队棋手们,和教练邱鑫一起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们表示,上海围棋队新年的任务是卫冕,而对于围甲赛制的改革,他们也将拿出对策来。

  邱鑫教练表示:“新年最大的对手还是重庆队,他们也是动作不断,争取把冠军抢回去,但是我们现在队员比较齐整,刚拿了冠军,外界也比较支持,所以,我们新年后的任
务还会是卫冕。”

  由于围甲总冠名商的坚持,05赛季的围甲联赛也出现了众多变革。继上次确定的比赛日从周四调整到周六之后,围甲最大的变化就是设置了主将。即每轮赛前由主队指定第一台或第二台之中的任意一台为主将,并提前告知客队主将的台次,但不必告知己方主将的人选。客队可以根据主将所在的台次来安排自己的阵容。各队的主将并不固定,不同轮次的比赛,队中的主将可以更改。一旦两队战平,即以主将间胜负确定两队胜负。不过主将获胜方将得1.5分,负方将得到0.5分。

  邱鑫表示:“我们上海队的棋手实力比较平均,像常昊、胡耀宇、邱峻,水平基本在一个档次,而这个改革,会对那些队内有一个顶尖高手的队伍有很大的好处,他们会大占便宜,针对这个新变化,我们也会马上着手研究对策。”

  棋手们则表示,新年除了打好围甲,“将争取更多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