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佩男花女重三面出击 击剑世界杯我又获三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月7日,从中国击剑协会传出消息:我国击剑队上周末在欧洲分别参加了男佩、男花和女重三个剑种的个人赛和团体赛,除张亮亮收获男花个人铜牌外,选手们再度收获三枚铜牌。

  2月4日至6日,中国男子佩剑队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参加了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共有119名运动员参赛,我国选手陈峰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先后战胜俄罗斯选手、世界排名第一
的波兹尼亚科夫等多名优秀选手,获得第三名,这也是我国男子佩剑近年来较好的成绩。获得冠军的是俄罗斯选手亚基蒙科;团体赛共有15支队伍争夺,中国队首先战胜西班牙队,但随后负于意大利队、俄罗斯队和乌克兰队,最终位列第八。

  继张亮亮收获一枚个人铜牌后,中国男花小将再将团体的铜牌收入囊中。2月6日,男花世界杯在西班牙拉克鲁纳举行了团体赛。由吴汉雄、朱俊、张亮亮、黄良财组成的中国队以45比35战胜加拿大队,45比32战胜美国队进入前四名。但在半决赛中37比45不敌奥运团体冠军意大利队。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我小将以45比42战胜德国队获得第三。法国队战胜意大利队摘得冠军。

  女子重剑世界杯的比赛于2月4日至6日在法国圣莫尔举行。个人赛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名运动员参赛。张莉先后战胜4名欧洲选手,进入四强,半决赛中,张莉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杜普里特兹相遇,但在13比10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连打5剑,最终不敌对手获得第三名。李娜排在第9位。

  据悉,男子花剑队将于2月8日返回国内。而春节期间,男子佩剑队和女子重剑队将继续参加在欧洲其他国家举行的世界杯赛。(王向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