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两枚奥运金牌得主激流勇退 霍姆斯计划归隐南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英国的奥运会两枚金牌得主霍姆斯近日表示,当她离开田坛时将会移居南非生活发展,享受退役之后的轻松生活。

  34岁的霍姆斯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辉煌成绩后,一直面临是否继续其田径生涯的艰难选择。虽然她已经表示将不会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依然会参加在英国举行的一些比赛。1日,在抵达南非后她承认,“作为一名田径运动员我专注于比赛,但在获得两枚奥运金
牌后,我已经失去了目标和继续比赛的动力,我有点儿失去自我了。”

  “不过,只要我专注于任何事,我就会百分之百地倾注努力。我现在有几个想法,如从事儿童体育,学校体育教育,在国外开办训练营和发展南非黑人居住区的计划等。我只是需要时间来考虑和做这些事,退役后我将到南非生活,这个国家很有活力。”

  霍姆斯说,南非有许多有体育天赋的年轻人,但他们没有机会来展示自己的才能。因此,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他们创造这种机会。

  “几个月前,一些年轻女运动员来到我的训练营,我希望带几名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到南非进行训练,提高技术水平,”霍姆斯说,“我可以告诉他们当一名运动员的感受,不是名利和财富,而是荣誉和精彩的表现。告诉他们我成功的经验和体会。”

  霍姆斯表示,她的下一次比赛将是2月18日英国诺维奇室内田径大奖赛,项目为1000米。然后,她再决定是否参加3月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