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奥理事会建议朝韩联手参加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亚奥理事会日前建议朝鲜与韩国联合组队,参加2006年卡塔尔多哈亚运会。如果成功的话,这将是两国首次组成单一队伍参加大型综合体育赛会。

  亚奥理事会执委会日前在科威特召开会议,会后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对媒体表示,朝鲜和韩国两国已经就此事展开会谈,并都对联合组队参赛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过,亚奥理事会并没有要求两个国家必须组成单一队伍参加亚运会,“一切还要由朝鲜和韩国自己决
定,他们的会谈可能取得最终结果,也可能以失败告终。”法赫德还介绍说国际奥委会的章程并不允许两个国家组成单一队伍参赛,两国在过去两届奥运会只是一起进场参加开幕式,但亚奥理事会没有相关的规定。同时,让两个国家组成单一队伍也展示了亚奥理事会的团结与相互支持。韩国奥委会主席李云德则向亚奥理事会执委会说:“我们欢迎亚奥理事会的这项建议,我们将努力促进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而朝鲜和韩国正式组成单一队的建议,将于今年7月1日在广州召开的亚奥理事会年度大会上提出。

  历史上,朝韩曾联合组队参加过乒乓球世锦赛和足球世青赛。(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