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碗堪比“超级秀” 橄榄球“威力”震全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05 每日新报

  小明

  新报讯北京时间昨日,第39届超级碗决赛在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和费城老鹰队之间举行,卫冕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是去年本项赛事的卫冕冠军,今年是以美国联盟(AFC)冠军的身份进入超级碗决赛的,而费城老鹰队则是本赛季的国家联盟(NFC)冠军。经过四节的精彩战斗,最终新英格兰爱国者队24: 21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卫冕成功。

  一年一度的超级碗比赛可以说是全球最具声望的美式橄榄球比赛,从受关注程度看,这项赛事甚至可以被称为全世界最著名的“超级秀”。据了解,最高票价已经炒到令人难以置信的10万美元,热销程度可见一斑。从电视转播来看,全球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由卫星接收并转播,而当天收看电视转播的观众将达到数十亿人,老布什也是本项赛事的忠实观众。如此火暴的收视率,商家自然也是如鱼得水,近年来美国广告协会公布的数字显示,电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前10名广告都被历年的超级杯实况转播所囊括,而广告价码也从第一届的30秒插播 4.2万美元,狂涨到现在的 30秒240万美元的价码。

  而在比赛间歇进行的文艺演出更是群星大腕云集,当今美国最受追捧的歌星都会在比赛期间一展歌喉,众多大腕也都以能在超级碗亮相而感到自豪。作为球赛的一部分,时尚与性感也是每届超级碗必不可少的噱头。火辣的拉拉队员,比基尼橄榄球赛以及众多穿着性感的女明星、女观众都是超级碗独特的风景。不过,自从去年珍妮·杰克逊将性感“玩出了圈”———演出了著名的“露乳风波”之后,超级碗在这方面的炒作也有所收敛。

  小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