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市场昨晚6点关门 八成球员下岗昔日大腕难幸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7:08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叶茂)昨晚6点,2005赛季国内足球转会市场关闭大门。而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上榜的612名球员中,只有60余名球员完成转会手续。这意味着500多名球员即将下岗,创造了今年足球转会市场的又一新高。

  据了解,今年动辄被俱乐部标价七八百万的大腕们,最终都是以降价的方式脱手的。抛售大牌球员最多的当属青岛中能队,出售球员共创收了1000多万。高明以420万元的价格
转会到山东鲁能。周挺以近400万元的身价转会深圳健力宝队。周挺本人为了能继续踢球,垫付了其中近40多万的转会费。国奥门将杨君被租借到长春亚泰,租借费为30万元。姚夏被租借到成都五牛俱乐部,租借费为40万元。被认为具有派系关联的大连实德则内部“消化”了上榜大腕,张耀坤、王鹏、邹鹏租借去四川冠城,安琦则加盟甲级队大连长波。至此,一度被称为能够组建一支国家队的待岗国字号们,大都找到新东家。

  曲波和张效瑞至今还在漂着。曲波的处境并不好。目前,他正在跟随中能二队进行训练。最近一直在深圳队试训的张效瑞前天离开了深圳,转会失败让张效瑞同样面临着下岗,因为天津队肯定回不去了。不过据说长春队有意租借张效瑞,能去中甲踢球对张效瑞来说也算是个好消息了。

  虽然转会大门已经关闭,但转会的余波并未就此结束。据了解,新的转会方式由于球员们与俱乐部的经济纠纷,已经引发了多起转会官司。其中大部分“官司”的起因是俱乐部在拖欠球员工资的情况下,将球员送上转会榜。因而,今年到足协上诉的球员,比任何一年的数量都多。

  中国足协多给了各俱乐部一周时间,但是效果却几乎是零。上岗率不到20%,凸显了中国足球萧条的大环境。对于今年出现的萧条局面,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解释说:“去年的转会上岗比例在40%以上,今年创了新低。主要是因为本赛季取消了升降级,各俱乐部节省开支,这些都不利于上榜球员找工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