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棋皇帝“驾临”四川 曹熏铉九段一盘棋价码1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6: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韩国棋界谁的“棋份”最大?这几乎不成其为一个问题,因为曹薰铉九段乃棋坛石佛李昌镐九段的恩师,且老而弥坚,前些年还能力挫群豪,揽得三星杯,围棋“皇帝”,不是他还有谁?

  不过,“份大”也带来一些其他的问题,比如下围甲联赛的对局费。一万美元一盘棋,李昌镐如此,李世石也如此,这几乎是近几年来韩国超一流棋手征战中国围甲的“通价
”,据记者了解,曹薰铉此次加盟娇子队,其对局费还不止一盘一万美元,从五牛俱乐部引援组传来的消息,老曹这次的价码可能略有上浮,约一盘棋10万元人民币左右,至于最终价格是多少,目前尚未最后敲定。

  在金钱方面,曹薰铉从来不做伪君子,记得多年前他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过:“我是职业棋手,职业棋手就是通过下棋挣钱的。”加上李世石九段等年轻一辈加盟中国围甲也基本是一万美元一盘棋的价格,“棋份”最大的曹老先生内心深处,或许还想在“价格”方面也与后辈比上一比,当然,他在与娇子队谈对局费时,嘴上肯定不会吐出“李世石”等名字的。

  五牛围棋俱乐部召开董事会讨论引援问题时,最早提到的目标却不是曹薰铉,而是朴永训,不过那位年轻的世界冠军目前在韩国国内是否要服兵役还是个未知数,经过慎重考虑,俱乐部将目标转而指向曹薰铉。曹薰铉如果真能来到娇子队,对杨一和古灵益这些后生会有怎样的影响?昨天,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九段接受采访时认为:“直接对局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我们请老曹来,就是让他坐第一台,他在前面一坐,后面的人就会感到很‘安全’,呵呵。不过,后辈们可以近距离观察‘围棋皇帝’出招,这是一种荣幸,也是学习的好机会。”

  曹薰铉对娇子队有何印象?据翻译李哲勇昨天透露,在越洋电话里,曹九段问了一下娇子队目前的棋手名单,简单评价了一句———“杨一?古灵益?嗯,听说过,不过这个队没有什么太厉害的名手啊?”———也许从那一刻起,年近五旬的“围棋皇帝”已经开始怀有了某种使命感……本报记者贾知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