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人过大年:王楠慰问老干部 金牌工厂没有假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6:24 时代商报

  金鸡唱晓,辞旧迎新,农历猴年将在今天划上句号。回首过去的一年,体育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与自豪。虽然也有过悲伤和失望,但在这愉快的节日气氛中,我们只想享受美好的春节假期。可是,那些风华正茂、意气勃发的运动员们大都没有机会体味过年的快乐。他们仍然要为自己的明天而拼搏。让我们走近大年里的体育人。

  王楠慰问沈阳老干部

  昨天上午,沈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奥运冠军王楠(国家乒乓球队“意外地”给所有队员放了4天假,让他们与家人共度春节)。王楠是受沈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邀请,牺牲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专程到这里慰问沈阳市老干部的。

  在见面会上,一位老干部代表说:“在这里的人,基本都是王楠的忠实球迷,我们希望她能在2005年的上海世乒赛上取得好成绩,并在其他比赛中也能创造佳绩。”面对老干部们的期望,王楠激动地说:“感谢爷爷、奶奶们对我的关心,我肯定努力训练,不辜负你们的期望。”随后,一位老干部还向王楠赠送了写有“王者风范”和“乒坛王帅林苑楠珍”的条幅,祝愿她能在鸡年大吉大利,更上一层楼。最后,王楠还与老干部进行了一场乒乓球比赛。王楠轻松地横扫千军。见面会在一片欢歌笑语中结束。据了解,王楠将在大年初二(10日)返回国家队。

  刘翔要带父母上春晚

  如果问谁是2004年中国体坛最风光的人,相信99%的人会回答是刘翔。但再风光的人也有他普通的一面。这不,昨天当记者和刘翔取得联系时,询问其在哪过春节时,刘翔提出了低得不能再低的要求,“只要能陪在父母身边在哪过年都无所谓。”作为一个普通人,刘翔的要求非常简单,就是想在过年时感受一下家的温暖。其实作为一个常人,这样的要求并不过分。但因为他是刘翔,这看似简单的事情对他来说却很困难。

  刘翔已经决定在今晚的春节晚会现场和大家见面,刘翔说:“我去春晚只是向观众问好,肯定没有什么表演内容,毕竟我的身份是运动员。”刘翔言罢又补充说:“这两年的春节都是在北京过的,一直没有机会好好在家和父母过个团圆年。其实今年我特别希望能呆在上海的家里陪陪父母和刚刚出院的爷爷。”不过,刘翔已经打算好,今天上春晚,要把父母带在身边。据刘翔透露,春节期间的时间表已经被排得满满当当。大年初一上午他就要乘坐第一趟航班赶回上海,因为下午他还得正常训练。事实上整个春节假期,刘翔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

  陈忠和回老家看母亲

  陈忠和是排球圈里有名的孝子,但由于几年来一直率领女排南征北战,几乎没有一年的春节是在家里过的。特别是对自己年迈的老母,陈忠和有着难以言表的愧疚。

  “这么多年我就没好好休息过,以前带队我就很少有机会回家,去年奥运会打完后我稍微闲了一段,但是这样那样的事情还是让我整天回不去家。再后来联赛开始了,为了成立新一届女排,我又到各个赛区去看比赛。今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在过年时好好陪一下家人。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回过老家龙海了。”重病卧床的老母亲是陈忠和的最大牵挂。今年陈忠和决定带着妻子和孩子回老家过年。

  金牌工厂没有假期

  当大家都忙着回家过年的时候,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人称金牌工厂)的运动员们不仅不能回家过年,就连短暂的休息机会都没有。因为,距离十运会开幕还有不到8个月的时间了,他们现在必须争分夺秒,才能在强手如林的十运会上有所斩获,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据省体院训练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各运动队的备战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尽管备战时间非常紧张,但学院还是安排各个运动队在大年三十下午和初一上午以自我调整为主,三十晚上各队自行组织联欢。”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