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玫瑰再战丹麦仍难取胜 中国女足:别对我们期望太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4:40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中国女足昨天在浙江义乌再战丹麦,结果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韩端的头球将比分扳平,最终两队以1比1战和。教练组组长王海鸣表示,中国队在比赛中暴露出不少问题,希望大家给女足更多的时间和耐心。

  由于昨天上午义乌突降大雨,下午比赛时上半场中国队半场有很深的积水,这些积水也成为中国女足的第十二名“队员”。人高马大丹麦队多次攻入中国队禁区,但都因为积
水改变了球速,最终进攻被瓦解。15分钟时丹麦队左路传中,皮球在13号拉斯姆斯面前的水坑里突然停下,拉斯姆斯仓促中抬腿就射,皮球被中国队门将张艳茹得到。王海鸣此役安排季婷与韩端搭档锋线,任丽萍重回右前卫位置,但上半场除了韩端有三脚无力的远射外,中国队毫无作为。比赛仅进行了20分钟,王海鸣就进行了两次换人,刘华娜、张彤换下白莉莉、周晓霞。

  下半场丹麦队更换了两名前锋,在抵挡住了中国队开局不到两分钟时制造的险情之后,终于迎来了一个漂亮的进球。49分钟,丹麦队反击,刚刚上场的15号前锋右路将球斜传至球门远端小禁区内,9号莱蒂·简森小角度轻松将球推入中国队大门。失球后中国女足姑娘们才似乎才醒过梦来,57分钟季婷杀入禁区却把球踢到了对方守门员怀里。之后王海鸣的果断换人拯救了中国队,张欧影、毕妍先后替下季婷和潘丽娜。69分钟毕妍发出了一个速度、角度和落点极佳的角球,中路韩端甩头攻门将比分扳成1比1平。75分钟丹麦队员的一脚转身射门相当有威胁;82分钟中国队施萌雨接张彤传球弧顶处劲射,皮球擦对方门楣而出。

  对两队1比1握手言和的结果,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也有些无奈:“虽然中丹友谊赛对中国女足来说锻炼队伍的意义相当大,但中国队10天打了5场比赛,球员从思想上到状态上都很疲惫,所以比赛的质量不高。我们会认真总结这5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

  据悉,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将就地解散,2月14日她们将在成都毛家湾集结,以备战3月初的阿尔加夫杯赛。

  作者:记者张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