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节期间英超赛场将上演大戏 曼城德比注定火星四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3:47 重庆晨报

  曼联和曼城注定是英格兰足球史上最格格不入的两个名字,他们之间的每一次碰撞都不得“善终”,如果说这世界上还有什么仇恨是难以化解的,“曼彻斯特德比”将给你最恰到好处的诠释。本周日晚(大年初五)的英超联赛让切尔西或者阿森纳远离人们最关注的区域,原因也是因为又一次的“曼彻斯特德比”将粉墨登场。

  “弱者”曼联面临煎熬

  在两个赛季之前,曼联毫无疑问是德比战的绝对主角,他们曾经在双方交锋历史上客场9次战胜对手。不过一切都在最近两个赛季彻底改变,曼城不仅连续两次在主场以3:1和4:1的巨大优势战胜曼联,甚至还两次在老特拉福德赢得平局,胜利的天平逐渐倾向“蓝领”曼城。

  不过最近15场比赛的不败记录是曼联最大的心理优势,而鲁尼、吉格斯和小小罗在最近表现抢眼,更令弗格森坚信自己可以终结老冤家在主场的三连胜美梦。唯一让弗格森感到“难受”的是,德比战紧邻冠军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弗格森只能无奈地选择,“原本范尼可以在德比战前复出的,但考虑到冠军杯的意义,我会把他留给拜仁,准确地讲他的状态只有在那个时候才能恢复到最佳。”但爵爷同时也矢口否认自己更重视冠军杯而忽略联赛,尤其是与曼城的德比大战,“我经历过无数次德比战,我也深知这场比赛对球迷的重要性,但不管是为了保存联赛夺冠的希望,还是赢得老特拉福德人最重视的德比战,周日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百分之百地战斗。”曼城“欺硬怕软”

  但就是这样一支曼城,却在最近两个赛季让自己的主场成为红魔的噩梦,尤其是上赛季在主场4:1痛宰曼联,让弗爵爷暴跳如雷怒称“这是我看过的最糟糕的曼联”。

  除了根深蒂固的历史积怨,曼城现任主帅基冈也算得上是红魔的头号敌人,而在这一次的德比大战前,刚刚意气风发终结了切尔西连胜记录的基冈更是口无遮拦,“相比之下下一场比赛更加重要,切尔西或者阿森纳?谁拿英超冠军都不重要,只要冠军不是曼联。”本报记者刘苏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