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经门神”挡住切尔西 蓝军所向披靡难违“天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3:05 东方体育日报

  文/BBC中文网记者自平

  切尔西南征北讨,所向披靡,唯独对曼城队毫无办法;

  白鹿巷空缺多年的传奇前锋位置,来自埃及的一位年轻法老有望填补。

  斯坦福桥的门“神”对切尔西一战,曼城守门员詹姆斯左扑右挡,头顶脚踹,每每将蓝军看似必进之球阻截在门线之外,屡屡以不可思议之速度与动作挽狂澜于既倒,令人看得如痴如癫。詹姆斯此战表现水准之高,世所罕见,堪称门神!没有詹姆斯,曼城不知死了多少回了:爱尔兰人达夫刁钻低射,截住;捷克新人雅罗西克强力头槌,扑出;塞尔维亚人凯日曼重炮远射,挡出。这些射门,任何一次如果破了门,都是太正常的事情,一点冤不得守门员,但詹姆斯都守住了。但仅凭这些,詹姆斯只能算是个出色的门将。他把证明自己是门神的时机留到了全场比赛的最后一分种:英格兰人兰帕德施展穿心扫射绝技,其距离之近,其速度之快,其力量之大,其线路之刁,要守住这个球,必得有神灵相助!电光石火间,詹姆斯本能地伸出右臂,他竟然有足够的时间伸出右臂,而且充分伸直!

  于是,兰帕德双手掩面,良久不肯抬头。兰帕德不是羞愧,他是无法相信真有门神这种邪乎事。不错,詹姆斯也有凡人的时候,这也是之所以他从英格兰国家队一号守门员被降为二号守门员的原因。但是对切尔西一战,他证明了自己仍然是顶尖门将。本赛季,切尔西南征北讨,诸豪强闻之胆寒,却唯独曼城队在主场战胜了它,本轮又在客场0比0逼平了它,天意乎?

  白鹿巷的年轻法老他的名字叫米多,埃及人,年方21,却已经周游列国,阅历丰富。此回从意大利的罗马队辗转来到英格兰的热刺队,已经是他职业生涯效力的第七个俱乐部!这热刺队,从早年的奇弗斯、哥里维斯,到现代的莱因克尔、克林斯曼、谢林汉姆,一直有锋线高手的传奇。近年来,随着整个俱乐部的大势趋微,顶级杀手再无踪迹。目前队中的笛福、罗比·基恩也算一流,个人认为却还称不上一等一的级别。不想随着荷兰人乔尔入主白鹿巷之后,诸事渐有起色。此回对阵朴茨茅斯,在0比1落后的情形下,首次上阵的埃及人米多连发二剑,老将罗比·基恩又扑一剑,最后竟3比1大获全胜。米多所进两球,一为门前正前方抢点头球,一为球门边侧突破拦截强行推射,都很精彩,都属正宗的强力前锋风格,没有偷鸡摸狗之嫌,具备顶尖职业杀手风范。英伦媒体皆惊呼:白鹿巷来了位年轻的法老!却不知,这年轻法老也有弊病:若不是常和教练顶嘴,常和队友吵架,甚至常和警察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年纪轻轻、才华横溢的米多又何至于东奔西走,若丧家之犬,才21岁却已经被六个俱乐部放逐!米多自己也说:“我每到一个新的俱乐部,总是发生许多对我来说很不公平的事情。”热刺是他的第七个俱乐部,希望他能够改邪归正,在热刺主帅乔尔的调教下,修成正果。大凡有出众才华的人,往往有别人没有的弊病。若因弊病毁了才华,最令人扼腕。主帅们的哲学思辨英超一些主帅说话时有机锋,还带些似是而非的哲学思辨,令人发噱:

  切尔西主场被曼城队逼平,痛丢2分,穆里尼奥说:“赛前的形势是只要我们在赛季结束以前赢9场,平一场,冠军就非我们莫属。目前的形势没有任何变化,该平的一场已经平了,我们仍然只须赢9场比赛就行了。所以我们没有一点失望或者不快。”阿森纳输给曼联队之后幡然醒悟,本轮3比1大胜阿斯顿维拉发挥巅峰状态,再现去年短、快、狠的王者风范。左后卫阿什利·科尔也有进球,表现上乘。但此人因传与切尔西俱乐部私下违规接触,最近是媒体焦点。温格在被问及科尔情况时回答说:“他无疑是全世界最好的左后卫之一,因为我还没有看过全世界所有的左后卫。”曼联2比0击败顽强的伯明翰队,33岁的队长罗伊·基恩首先破门,打开僵局。弗格森对这位心爱的老将赞叹不已:“基恩本场表现和10年前之基恩一模一样。有些人就是具备让时光倒退的素质(revisitoldtimes)。我衷心祝愿世上仙丹灵药早日发明,可让基恩永远踢下去。”弗爷说这番话原文用词典雅,句法漂亮。都说他脾气暴躁,举止老土,却不知这位弗爷钢琴造诣极高,平素喜吟莎翁的十四行呢。BBC中文网供本报专稿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