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尔私会事件”渐成悬疑案 切尔西阿森纳各有顾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3:04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世界新闻报》针对切尔西私下接触阿·科尔一事反复进行曝光之后,此事终于引起了英超联赛委员会的高度重视,他们目前已经组成了专门的三人调查组,并且将在大约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对此召开听证会。

  蓝军枪手各有顾忌

  对于切尔西来说,调查组的成立显然是一个坏消息,如果最终被确认存在私下接触球员的行为,那么他们将遭遇来自英超联赛委员会的处罚,内容可能包括最为严厉的扣除联赛积分,从而令切尔西原本十拿九稳的夺冠前景蒙上阴影。除了扣分之外,切尔西还可能被取消今后一段时间的转会资格,对于已经以收藏球星为乐趣的阿布拉莫维奇来说,这也是一种莫大的痛苦。而且由于有关报道透露凯尼恩和穆里尼奥都参与了与阿·科尔的会谈,因此如果这些情况被查证属实,他们两人也将遭遇停职的处罚。

  不过即使是作为“原告”的阿森纳,目前也有自己担心的事情,那就是在未来举行的听证会上,阿·科尔肯定将作为重要的证人出席,但这并不是主教练温格希望看到的局面。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阿森纳将面临英超联赛、足总杯以及欧洲冠军联赛中的多线作战,如果球队绝对主力阿·科尔因为忙于应付听证会而影响到个人的状态,那么对于阿森纳的成绩也将构成不小的影响。

  埃里克森同样担心阿·科尔在英格兰队的状态会因此受到影响,而且他历来与切尔西关系密切,因此本次也出言为之开脱:“当我在意大利执教时,通常都是先接触目标球员的经纪人。”

  处罚力度引发猜测

  根据计划,联赛委员会的调查组未来将会询问阿·科尔、他的经纪人巴内特、著名经纪人扎哈维以及凯尼恩、穆里尼奥等相关人士,不过由于调查组并非司法部门,无法针对足球之外的领域采取强制措施,因此皇家公园酒店的服务人员或者出租车司机将不会作为证人出现。即便如此,由于《世界新闻报》之前已经公布了大量的证据,因此不少英国人都相信,切尔西很有可能最终被认定为存在违规行为,但关键的问题在于,蓝军到底会因此领受到怎样的处罚?

  从以往几起俱乐部私下接触球员遭调查的案例来看,联赛委员会往往在处罚时都会手下留情。比如利物浦由于在2000年从米德尔斯堡引进德国球员齐格的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最后仅仅被罚款2万英镑。而在上个月,阿斯顿维拉被认定私下接触当时效力于南安普顿的前锋比蒂,结果仅仅受到了警告。而对切尔西来说,如果联赛委员会最终仅仅对他们进行罚款,那么对于这家财大气粗的俱乐部几乎构不成任何影响。已经有人开始猜测,或许切尔西会以支付一笔罚款的方式躲过这一劫,然后在夏天最终将科尔揽入帐下。

  作者

  :特约记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