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城小将叫板贝队长 菲利普斯:有信心比小贝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3:04 东方体育日报

  由于本赛季两队首次交锋时射入制胜进球的阿内尔卡已经不在队内,因此曼城在客场挑战切尔西的比赛中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得分机会。而在场上唯一能对蓝军球门构成威胁的,则是曼城的英格兰国脚赖特·菲利普斯。尤其在上半场即将结束前,赖特·菲利普斯在左边路完成了精彩的突破后将球传中,只可惜福勒在中路的头球抢点未能命中目标,才让切赫连续不失球的纪录得到了延续。

  虽然本次创造出的得分良机被浪费,但赖特·菲利普斯的能力仍然得到了球队的认可。不久前转会市场上出现了托特纳姆有意收购赖特·菲利普斯的传闻,据说他们开出的报价是主力射手罗比·基恩加上600万英镑,但是在这一优厚的条件面前,曼城却拒绝放走队内最具威胁的一名球员。

  除了受到来自俱乐部的欣赏之外,赖特·菲利普斯还以个人本赛季的出色发挥赢得了在英格兰队的一席之地,埃里克森已经将他选入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准备迎接本周与荷兰队之间的热身赛。但由于赖特·菲利普斯所擅长的右边前卫位置,多年以来一直属于队长贝克汉姆所有,使得这名新秀以往很难在英格兰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赖特·菲利普斯并不甘心永远处于替补的地位,在英格兰队的名单宣布之后,他就向贝克汉姆发出了公开的挑战:“大家都公认贝克汉姆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的传球也一直具有很强的穿透力。但是对我来说,我有信心表现得比贝克汉姆更出色,或者至少和他一样好。这是我所希望达到的人生目标,而且将成为我在今后不断前进的主要动力。”

  而在贝克汉姆和赖特·菲利普斯的取舍问题上,埃里克森目前也有了新的创意,那就是将赖特·菲利普斯的位置移到历来是英格兰队软肋的左边前卫,这样就能让两名球员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主教练的这种新构想,得到了来自赖特·菲利普斯的认可:“我并不介意自己的位置被具体安排在哪里,如果能以左边前卫的身份进入首发阵容,同样会让我感到满意。左边路或者右边路对于我来说都不是大问题,我相信无论在哪一边,我都能给对方的后卫制造同样大的麻烦。”而在对阵切尔西时的那次精彩左边路突破,或许正是对他这番话的最佳证明。

  作者

  :特约记者 姚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