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借用录像补救误判?《图片报》民意调查引发新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2:50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德甲比赛中,拜仁主场2比0击败勒沃库森,主裁判米歇尔·维纳的两次严重错判给比赛增添了不和谐音,赛后,要求将录像作为判罚依据的呼声越来越高。

  根据那场比赛的录像,可以发现维纳犯了两次严重的错误,第一次是在上半场进行到一半时,在拜仁球员掷界外球时,为了抢到更好的位置,普拉森特在争抢中肘击巴拉克,对于这次严重的犯规,维纳居然没有出示黄牌,只是口头警告了一下。第二次是上半场结束
前,格雷罗在禁区内与诺沃特尼抢位时摔到,维纳判给拜仁一个点球,马凯主罚点球得分,但事后从录像看,那次犯规并不存在。

  在《图片报》进行的民意调查中,有62%的投票者认为应该在比赛中引入录像作为判罚证据,而不能一味的听由裁判独断。德国足协双主席之一的茨旺齐格也表示:“我们可以使用先进的技术帮助裁判,我个人对此没意见。”

  其实,在橄榄球和冰球的比赛中,录像证据早已被广泛地采用,而且从技术角度看,将录像引入足球比赛也不存在什么问题,《图片报》指出,比赛时只需要一名专门官员守在场便的监视器旁,一旦看到比赛中出现什么严重问题,他可以结合比赛录像,立即同裁判一起商议判罚,整个过程连一分钟都用不到。

  作者

  :特约记者 袁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