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中柱”小罗“失控” 点球已成巴萨永远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2:27 东方体育日报

  去年11月20日的纽坎普球场,小罗纳尔多射入的点球令巴塞罗那取得了3比0大胜皇马的辉煌。两个多月之后,同样的比赛场地,对手也同样是一支来自马德里的球队,但这次小罗纳尔多却在关键时刻罚丢了点球,导致巴塞罗那本赛季首度在主场遭遇败仗。

  当小罗纳尔多第70分钟站在罚球点前时,巴塞罗那仅仅以0比1落后,只要这个点球能够命中,那么此役的最终结果还未尝可知。然而“世界足球先生”这次显得太追求完美,
尽管他罚出的点球已经骗过了对方的门将,但却因为角度太刁而滑出球门。这样一次意外导致巴塞罗那失去了仅存的斗志,而马德里竞技却在伤停补时阶段把握住了点球得分的机会,于是两个点球最终决定了本场比赛的结果。

  比这场失利本身更让巴塞罗那感到担心的是,点球已经成为他们本赛季面临的一大顽症。在本赛季初期,小罗纳尔多原本被定为球队的头号点球主罚者,但是在去年9月14日与凯尔特人的欧洲冠军联赛中,他就曾经有过射失点球的记录。正是有鉴于此,再加上球队希望帮助埃托奥增加夺取最佳射手的机会,巴塞罗那在近来的比赛中改由埃托奥主罚点球。但是在三周前与皇家社会的联赛中,埃托奥却将点球罚在了立柱上,因此这一重任重新回到小罗纳尔多的肩上,结果反而酿成了本轮的大祸。

  算上本轮联赛在内,巴塞罗那本赛季在各类比赛中总共获得了10个点球,但他们却罚丢了其中的4个,60%的命中率显然并不能令人放心和满意。由于目前巴塞罗那在西甲联赛的夺冠形势已经重新变得紧张起来,而且接下来还有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与切尔西的恶战,因此未来这些关键战役中很可能再次出现由点球决定胜负的状况,而巴塞罗那现在却偏偏找不出一名可靠的主罚者。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目前西甲赛场表现最佳的点球主罚者恰恰是一位巴塞罗那的故人,阿根廷中场里克尔梅本赛季不但在比利亚雷亚尔重新找回最佳状态,而且已经有过罚入4个点球的稳定发挥。或许仅仅这一个理由,已经足以让拉波尔塔和里杰卡尔德为当年放逐里克尔梅的决定感到后悔。

  作者

  :特约记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