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万球迷目睹诺坎普沦陷 巴萨14个月主场不败纪录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2:26 东方体育日报

  巴萨主场0比2不敌马竞,诺坎普球场67112名球迷在一个原本充满期待的夜晚败兴而归,《世界报》评论说:“巴萨球迷也许知道主场不败纪录终将结束,但却从未想到过里杰卡尔德的球队会倒在马竞脚下。”现在,联赛冠军的争夺又将进入白热化,虽然马竞的球迷也不愿意看到皇马缩小与巴萨的差距,但从足球本身来说,这却是一件好事,至少球迷可以看到更为精彩的冠军争夺战。

  马竞前锋托雷斯是本场比赛的焦点,赛前传出了巴萨相中“金童”的传言,而托雷斯本人也表示愿意加盟巴萨。费兰多本场比赛撤掉萨尔瓦,将阵型从442改为451,托雷斯出任单前锋,这种力拼中场的战术在比赛过程中被证明十分有效,巴萨的433被完全克制。

  比赛刚刚进行开始1分钟,马竞就依靠巧妙的配合率先敲开了巴萨大门,大大出乎球迷的意料:中路伊巴加萨背身将队友的传球用脚后跟敲给左路的托雷斯,“金童”利用速度摆脱普约尔的防守突入禁区低射破门,马竞1比0领先。一球落后之后,巴萨展开自己的控球战术,而马竞方面却摆出了力拼中场的姿态。客队的思路十分明确,那就是集体退防力图保住比分优势。巴萨的两个边路无法打开,而马竞在中路同样设置了密集的防守人群,埃托奥在对方中卫佩雷亚的紧逼下失去速度优势。

  巴萨的控球率高达65%,但牢牢掌握场上控球权的他们却对马竞的铁桶阵无可奈何。下半场一开始,里杰卡尔德就用阿尔贝蒂尼换下了马奎兹,但巴萨的进攻办法仍然不多。第69分钟,佩雷亚在禁区弧顶处稍稍踢到了埃托奥,喀麦隆人顺势摔倒在禁区内,巴萨获得点球,但小罗纳尔多主罚点球却将皮球踢到了广告牌上,巴萨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补时阶段,马竞发动快速反击,巴尔德斯禁区内绊倒托雷斯,“金童”主罚命中,巴萨最终0比2落败。

  巴萨自2004年1月24日以来保持的诺坎普球场不败纪录就此作古,上一次他们输球是在国王杯上不敌萨拉戈萨。而联赛主场不败纪录此前也已经保持了14个月,2003年12月6日1比2不敌皇马是巴萨上一次在诺坎普输掉联赛比赛。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