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热身赛中丹再次握手言和 韩端用进球向球迷拜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1:07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崔昊剑)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新一届女足国家队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地与丹麦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韩端为中国队攻入扳平比分的一球,赛后她表示,用这粒进球向广大关心和爱护中国女足的球迷拜年。

  作为春节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新一届女足国家队当然不敢有丝毫的松懈,王海鸣为了改善首场热身赛中进攻乏力的毛病,特意安排任丽萍出任前卫,韩端和季婷搭档锋线。
开场后,中国女足就表现出咄咄逼人的势头,不过由于雨后场地比较湿滑,双方在场上失误频频。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丹麦队率先发难,拥有身体优势的丹麦队员频频从李洁和浦玮之间杀出缺口,并形成有威胁的射门。不过,韩端和任丽萍的进攻组合已经表现出一定的杀伤力,两人几次在对方前场形成默契的进攻配合,但在禁区内很难摆脱对方高大后卫的封堵。

  易边再战,丹麦队很快就表现出成熟的一面,“北欧海盗”利用中国队开场前压的机会,在右路发起反击,边路球员快速突进后传中,高速跟进的莱蒂·简森小角度捅射得分。此后,王海鸣果断地用张欧影换下季婷,毕妍换下潘丽娜,以加强中前场的进攻效率。此举很快收到效果,第68分钟,毕妍开出的角球又平又快,埋伏在禁区内的韩端突然跃起,强力甩头攻门为中国队扳平比分。此后,老将张欧影在边路表现异常活跃,几次有威胁的突破让丹麦队不得不回撤后场加强防守,中国队也没有再寻找到破门的机会,双方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

  赛后,王海鸣回顾了最近两场热身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他表示:“队员的体能状态,以及思想上的重视程度都不够,这也是我们中国运动员所欠缺的问题。也是中国女足遗留下来的老问题,今后要着力解决这个问题。”而在最近一段时间迅速崛起的大连射手韩端再攻入扳平一球后也兴奋异常,韩端说:“虽然两场比赛都与丹麦队战平挺遗憾的,不过今天能够进球,算是向广大关心和爱护中国女足的球迷拜年了。”

  本场热身赛结束后,新一届女足国家队就地解散回家欢度新年,她们将于2月14日大年初六在毛家湾重新集中,备战3月份在葡萄牙进行的阿尔加夫杯。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