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新奥运周期首个冬训 28个项目国家队春节期间不放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李贺普)今年的冬训是新奥运周期的第一个冬训。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获悉,春节期间,投入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各项目国家队都不放假。有28个项目的国家队在春节期间坚持训练,有的只是在初一、初二休息一两天。射击、射箭、马术、男子足球、男子篮球、男女排球等9个项目的12支国家队因参加国内外比赛不能集中训练。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潘志琛向记者介绍,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备战周期的第一个冬训,各项目运动管理中心认真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抓早抓细的要求,对今年的冬训工作非常重视,抓春节期间的训练不放松,既让运动员、教练员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又抓紧时间训练,多数项目的队只安排一两天的调整和休息。春节期间,各队还安排了多项活动以丰富运动员、教练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如组织联欢会、卡拉OK、游园、团拜等,柔道队等春节期间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潘志琛交给记者一份竞技体育司收集的国家队春节期间活动安排表。这份活动安排表显示,在首都体育馆集训的短道速滑队初一和初五休息和调整,其余几天全部安排训练。而花样滑冰队初一至初三都安排了训练,初四赴韩国参加比赛。在云南松茂基地训练的皮划艇队,只初一上午休息半天,其它几天上、下午都进行训练。在北京集训的男女举重队,从初一到初七的上、下午也都安排了训练。在海南海口集训的帆船帆板队春节期间每天上午训练。

  表中显示只休息半天的还有女子手球、蹦床队,休息两个半天的有女子摔跤队、男子手球队以及赴美国训练的棒球队。在北京大兴和山海关集训的女子中长跑队春节7天每天都安排了训练,但其中有3个半天休息。

  7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先后看望和慰问了在北京冬训的中国跳水队和中国男子篮球队。其中,中国跳水队郭晶晶等一些大队员春节期间放假三天,但小队员坚持训练。潘志琛介绍说,春节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和各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还将分别在北京以及赴外地看望和慰问冬训的各运动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