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跳水梦之队首次放假过大年 郭晶晶等获准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21: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周欣)在国际体坛有“梦之队”美誉的中国跳水队延续了多年春节照常训练的习惯,不过今年有所改变——郭晶晶等大队员们获准回家过年,但时间只有三天,小队员则留守北京坚持训练。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由于往年总是备战各种比赛,例如世锦赛和奥运会,所以队员和教练们从来没有享受过全家团圆的春节“待遇”,总是在寒冷的假日里照常训练

  “今年是新奥运周期的第一年,我们考虑一线队员和教练多年来一直没有休息过,神经不能绷得太紧,所以就给大家放三天假,初三晚归队报到,”周继红说。

  据悉,郭晶晶、彭勃、胡佳、杨景辉、吴敏霞等奥运冠军以及不少名将参加了7日的训练,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一行当天也慰问了他们。8日,他们将开始享受少有的春节假期,家在广西的李婷已经于7日下午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郭晶晶简单地说:“我还没想好春节怎么安排,应该就是和爸妈在北京过吧。练习很累,没力气到处跑。”

  不过,只有为中国跳水拼争了多年的一线大队员们有此“优待”,二线小队员还需“艰苦奋斗”——春节期间只休息大年初一,初二上午和初三下午进行半天的训练,初四全队恢复正常轨道。

  “这么多年来大家太不容易了,总算可以让队员和教练们全家团圆一回,不过鉴于旅途奔波,可能不少大队员会选择不回家,而是把家属接到北京来,也是为下一阶段的冬训作准备,”周继红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