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李玮锋的心烦与足球的意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5:35 深圳晚报

  深圳队前天的热身赛,队长李玮锋中场休息时姗姗而来,没穿比赛服,匆忙上阵,15分钟后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下场,独自离去。

  这是发生在两天前深圳队征战A3杯赛前最后一次热身赛上的场景,队友给出的解释是,“大头因为合同问题,心情不佳。”

  郑智转会山东,郑斌回归武汉,朱广沪上调国家队……再加上俱乐部易主,自上而下,深足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人员大变动。尘埃落定之后,人们却发现,并不是每一棵萝卜都找到了自己的坑,队长李玮锋在深足的前景,仍然如雾里看花。

  李玮锋欲转会上海申花,这早已不是秘密,双方彼此心有所系,早几年便传得沸沸扬扬。随着深圳队完成夺冠梦想,而朱广沪又翩然远走,李玮锋去意更坚。强扭的瓜不甜,在接连出售郑智、郑斌等主力队员并获利不菲之后,深圳队已经下定了另起炉灶的决心,“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如果仅仅是这样一桩简单的三角关系,最终的结果将朝着客客气气分道扬镳的方向发展。

  然而,故事到了这里才开始展现矛盾。中国足协否定了李玮锋的转会资格,理由是上海申花已经拥有5名国脚。其实深究一下,背后的原因是深圳队今年有A3、亚冠等国际赛事,中国足协叫停转会,意在保存实力,这是“照顾深圳队”。看似冠冕堂皇,但一个李玮锋不足以为深圳队固本培元,按照同样的逻辑,郑智没可能转会山东。

  乱点鸳鸯谱的结果是李玮锋去不了申花,深足赚不到计划中的转会费。小两口被硬塞在一个被窝里,你能想象那里面不会有什么相倚相偎甜甜蜜蜜。

  紧接着合同问题便浮上台面。李玮锋原本与深足签了一份三年合同,还有一年到期。但是在新东家提供的新合同里,李玮锋的薪酬待遇大幅下滑了。僵局。

  原本双方便同床异梦,再有一个“钱”字搅局,表面的客气也维持不下去了。对于深圳队来说,新赛季头绪纷乱,续约李玮锋根本不是当务之急,再加上对方身在曹营心在汉,自然不肯再撒出大把银子做人情。对于李玮锋来说,联赛买方市场已经形成,整体的不景气使他的对峙缺乏底气与退路,未来的妥协难以避免。

  再把我们的目光投向即将展开的A3赛场,中国足协的“拉郎配”能否取得预期效果,同样要画一个大大的问号。而无论是李玮锋还是深圳队,恐怕对于半路杀出的“月下老人”都不会有什么善意的情绪。

  一场根基于足球市场的“三国演义”,却彻底背离了市场游戏规则,这注定了结局的尴尬,赢家的缺席。

  作者:本报记者李剑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