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淇致信奥委会:奥运进入北京时间 世界聚焦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据北京奥组委消息,2005年第二期《文明》杂志,刊登了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刘淇1月7日分别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信,感谢他们对《文明》杂志的支持,并依照中国的习惯,鸡年春节将至,向他们拜年。

  刘淇在给罗格的信中说:“欣闻您特为《文明》杂志社即将出版的《奥林匹克与中国》作序,我们非常高兴。我代表北京奥组委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您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
意!”

  刘淇说:“2004年8月29日,我们从您手中接过奥运会会旗,奥运进入北京时间,世界目光开始聚焦中国、聚焦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筹办工作进入了一个关键阶段。我们深感机遇难得,责任重大,使命崇高。当前,我们正按照‘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创新思路、完善措施、发挥优势,全力推进奥运场馆建设、市场开发、组织宣传、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一切进展顺利。

  为了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协会以及所有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的交流与合作,认真学习借鉴历届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努力提高筹办工作水平。有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我们相信一定能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一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世界和平、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盛会,将一个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神韵和充满现代生机的新北京展现给全世界。”

  刘淇在给萨马兰奇的信中说:“新年伊始,欣闻您在百忙之中特意为《奥林匹克与中国》作序,我们高兴之至。为此,我代表北京奥组委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刘淇说:“众所周知,2001年,在您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北京争取到了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由此,亿万中国人民圆了百年梦想,奥林匹克盛会也将首次在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东方文明大国展现丰采。这是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崭新的一页。而对于您为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给予的大力支持,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您永远是我们的朋友。现在,我们在国际奥委会的关心、指导下,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市、全国人民的广泛参与下,把筹办好2008年奥运会视为促进国家和北京市繁荣昌盛的重大机遇,按照‘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创新思路、完善措施、发挥优势,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推进2008年奥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我们有信心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以不辜负国际友人和全世界人民的热切期望。”

  据了解,《文明》杂志社将推出奥运系列专刊《奥林匹克与中国》,并开始向海内外征集有关的实物、照片文献等史料性文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