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美青年足球赛:哥伦比亚夺冠 罗达耶加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55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2月6日电(记者刘连祥)第二十二届南美20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6日在哥伦比亚西部城市马尼萨莱斯落下帷幕。东道主哥伦比亚队当天下午在锦标赛六强决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2:0战胜委内瑞拉队,从而以决赛阶段积13分的战绩再度捧得这项赛事的冠军奖杯。

  哥伦比亚队前卫马鲁科和前锋罗达耶加是主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们分别于第23和
第58分钟通过中场远射和罚任意球破门得分,为哥伦比亚队锁定胜局。其中,本届锦标赛冒出的新星罗达耶加发挥出色,在哥队取得冠军进程中居功至伟。他在预赛和决赛阶段的9场比赛中总进球数达到11个,获得锦标赛最佳射手。哥伦比亚队曾于1987年获得此项赛事的冠军。

  在当天举行的另外一场竞争激烈的比赛中,上届冠军阿根廷队以2:1艰难战胜宿敌巴西队。第53分钟,巴西队前卫埃万特罗在对方禁区左侧接队友一记准确长传,随即带球闯入禁区,在对方后卫上前封堵之前,冷静抬脚劲射,为巴西队首开纪录。但是,不甘落后的阿根廷队反击如潮,前卫萨瓦莱塔第66分钟头球破门在先,前锋梅西第75分钟禁区叩关在后,终于使阿根廷队以2:1反败为胜。巴西队与阿根廷队虽然同积9分,但凭借净胜球优势,巴西队最后名列锦标赛亚军,阿根廷列第三位。

  本届锦标赛于1月13日开赛,共有10支青年队参加了比赛。获得比赛前4名的哥伦比亚、巴西、阿根廷和智利将代表南美洲参加今年6月10日至7月2日在荷兰举行的第十五届世青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