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滩盛宴尽现浦江风情 上海世乒赛开幕式方案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49 新民晚报

  第48届世乒赛筹委会昨天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后,记者从筹委会大型活动部有关人士处获悉了世乒赛开幕式的初步方案。

  场内移到室外

  “天津世乒赛曾博得国际乒联高度评价。上海要办好世乒赛,要想在开幕式上凸显
上海风采,场地必须移到室外,因为外滩是上海最好的背景!”世乒赛开幕式策划者的开场白开门见山。

  摆放在与会的筹委会各位领导面前的,是一幢原外滩市政府办公大楼的白色建筑物模型,一个关于世乒赛开幕式的精彩策划就围绕着这幢办公大楼展开,在短短25分钟内,外滩将上演世乒赛开幕的露天盛宴,霓虹灯下浦江两岸的旖旎风情将通过世乒赛开幕式向全世界展示上海的名片。

  入场“花车巡游”

  按照初步方案,开幕式将分成4个主要部分。第一部分将着力展现上海的城市风貌,出现世乒赛的主题。其中最突出的改变,是借用了F1赛前车手坐车游行的仪式,将作为保留节目的运动员入场式由“走进场”改为“坐车巡游”,各国选手搭乘彩车接连从外滩流光溢彩的高架上开下,从主席台前经过,场面一定非常壮观。

  第二部分将以国球的光荣与梦想为主题,通过一系列对乒乓球历史的回顾,激起“乒乓球的摇篮”里球迷对国球的热情。该部分的节目将邀请大量前乒乓球世界冠军参与其中,凸现乒乓球的特点和浓厚的中国情结。

  第三部分则主要侧重乒乓球的球技表演,将中国传统的杂技融合于乒乓球的表演过程中,向世人展示乒乓球的魅力。

  最后一部分的现场互动形式,将进一步升华本届世乒赛的主题,通过唱会歌,将五彩乒乓球抛洒向观众席等各种形势,将开幕式的活动带向最高潮。此时,浦江上将燃放起绚烂的烟火,将人们的视线从外滩引向浦东,引向未来。

  本报记者俞剑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