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今晨一分险胜湖人迎来四连胜 最后关头姚明罚球手不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49 新民晚报
火箭今晨一分险胜湖人迎来四连胜最后关头姚明罚球手不软(图)
  姚明北京时间今晨大放异彩,他在休斯敦火箭队主场与洛杉矶湖人队比赛中,在最后时刻罚中两分,获得全场最高的23分,帮助一度遥遥领先的火箭队以103比102险胜缺少科比的湖人队,再次迎来四连胜,并巩固了西部第六的位置。

  得分又超麦迪

  面对缺少奥尼尔的湖人队,姚明在内线大显身手,得分今年第二次力压火箭队头号得分手麦克格雷迪,姚明同时还抢下8个篮板球,贡献了4次封盖。

  姚明此战的闪光点不仅来自得分,他在最后时刻抢下后场篮板球,随后罚中两分,为火箭队最终获胜立下头功。当时湖人队前锋奥多姆在终场前28秒、湖人队以102比101领先1分时出手投篮,球在篮圈上颠了几下后弹出,姚明抢到篮板球。火箭队攻到前场后将球传给姚明,姚明在几名湖人队球员中间强行突破,造成对方犯规。此时全场观众用期待的目光注视着这位中国小巨人,姚明冷静地两罚两中,帮助火箭队在终场前15秒钟再次以103比102领先。湖人队替补球员库克终场前2秒孤注一掷的3分远投未能得手,火箭队最终松了一口气,以1分险胜。

  开场打得顺手

  火箭队今晨开场打得非常顺手,姚明在内线几乎为所欲为,火箭队第一节胜了10分,并在半场结束时以50比39领先,姚明上半场拿下15分。火箭队在第三节乘胜追击,并以84比69领先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开始两分多钟,姚明两次罚篮命中,火箭队取得89比73的全场最大领先优势,正当丰田中心内的18201位球迷以为火箭队胜券在握时,湖人队在奥多姆率领下突然开始发力,并在终场前1分54秒凭借后卫阿特金斯3分远投中的,以100比99将比分反超,此时场内一片寂静。阿特金斯随后两次罚篮得手,湖人队领先3分。

  关键时刻,火箭队苏拉回敬两个罚篮,将比分追成101比102。幸好姚明最后时刻的稳定发挥,没让火箭队功亏一篑。本报记者黄永顺

  姚明力防湖人队前锋奥多姆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