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子手球世锦赛西班牙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突尼斯2月6日电(记者张有浩)第19届世界男子手球锦标赛6日晚在这里的拉代斯体育馆落下帷幕。欧洲劲旅西班牙队在决赛中以40:34战胜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首次夺得男子手球世界冠军。

  尽管是决赛,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两支世界级强队的抗衡并不十分精彩。西班牙队开场不久就占据了主动,他们防守严密,进攻线路多,成功率很高,很快就把比分拉开。相比之下,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显得有些急躁,战术单调;不仅进攻屡屡受阻,防守也是漏洞频出,始终未能摆脱被动的局面,最后以6分之差败北。

  在这场决赛中,西班牙队左边锋加西亚表现突出;他身高仅1米76,是场上最矮的球员,但他反应机敏,不时以高难度腾空动作突破对手的防线,最后以11个进球成为全场比赛得分最多的球员。

  决赛之前,法国队和突尼斯队进行了争夺第三名的比赛,结果法国队以26:25险胜。法国队获得第三名,东道主突尼斯队名列第四。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国际手球联合会主席穆斯塔法、突尼斯体育部长卡阿比等向获得前三名的球队颁发了奖杯和奖章。

  来自五大洲的24支代表队参加了于1月23日开始的本届男子手球世锦赛,各队的最终排名如下:1、西班牙,2、克罗地亚,3、法国,4、突尼斯,5、塞尔维亚-黑山,6、希腊,7、挪威,8、俄罗斯,9、德国,10、捷克,11、瑞典,12、斯洛文尼亚,13、丹麦,14、埃及,15、冰岛,16、日本,17、阿尔及利亚,18、阿根廷,19、巴西,20、安哥拉,21、卡塔尔,22、科威特,23、加拿大,24、澳大利亚。

  下届男子手球世锦赛将于2007年在德国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