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结束对马德里申奥考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一行13人6日结束了对马德里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为期4天的考察。据此间媒体报道,考察小组在体育设施、交通、通讯、安全、住宿等方面给予了马德里高分,现在只等今年7月6日国际奥委会成员在新加坡的投票结果了。

  马德里有关人士认为,目前,马德里在国际奥委会有投票权的委员中至少可以获得47票到48票,并认为马德里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巴黎。

  西班牙举国上下极其看重马德里申办奥运会的工作,尤其是对评估小组的来访更是重视有加。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夫妇3日晚在王宫设盛大晚宴招待评估小组全体成员,并表示西班牙王室坚决支持马德里申奥。此间媒体认为,西班牙国王给予了评估小组国家元首级的礼遇,因为国王只在王宫设宴招待来访的外国国家元首。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也表示西班牙政府全力支持马德里申奥。根据民意测验,西班牙95%以上的民众都支持马德里申办奥运会。

  马德里为成功申办奥运会近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马德里2012年要使用的场馆有70%已经建成或正在修建。2008年便可完成90%。奥运村将建在距离机场不超过五公里的范围内。马德里申办的预算报告接近27亿欧元(约合35亿美元),这也是5个城市中最低的。

  评估小组对马德里的考察极其严格。为考察交通情况,评估人员在上下班时间亲自乘坐从马德里国际机场到市区的8号地铁线。马德里政府已经做出保证,2012年奥运会期间,马德里私人轿车上街将比现在减少10%,并要求市民只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观看大型体育比赛。有的评估人员甚至在已经建好的跑道上进行试跑,以检验跑道的质量。6日,评估人员又专门进入一些三星、四星和五星级旅馆考察居住条件。国际奥委会在去年5月确定5个申办城市时认为,马德里在旅馆条件方面不如巴黎、伦敦和纽约。

  马德里是国际奥委会官员考察2012年奥运会申办城市的第一站。随后他们还将对其它4个申办城市伦敦、纽约、巴黎和莫斯科进行考察,每个城市停留的时间都是4天。马德里在去年国际奥委会的评估报告中暂时落后巴黎位居第二。马德里虽然有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1992年举办奥运会的经验,各种设施也属一流,但是,这次的竞争对手全部都是世界著名大都市,个个实力都不差,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西班牙人萨马兰奇日前说:“2012年奥运会的申办是奥运会有史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这次考察之后,只能说考察结果不错,但还很难说马德里能够有百分之百的希望。最后,鹿死谁手,就看7月国际奥委会的投票结果了。新华社记者刘瑞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