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客场不敌南区领头羊 主帅矛头直指失职球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云南客场不敌南区领头羊主帅矛头直指失职球员(图)
  昨晚,在CBA第34轮比赛中,作客南京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在本赛季第四次对垒南区“领头羊”江苏南钢龙同曦队的比赛中虽然拼尽全力并有不错表现,但实力上的差距最终还是没能让奔牛队像上次在主场一分险胜对手那样再度创造奇迹,95:118的比分也令近来两连胜的奔牛队将士只能带着一个极不情愿的输球结果迎接春节的到来。

  在上轮主场险胜辽宁队提前5轮实现进军季后赛的目标后,奔牛队主帅吴庆龙开始按照既定计划为即将到来的季后赛进行练兵。在昨晚奔牛队的首发阵容中,新外援迪恩·科林斯和“老虎”张伟刚担纲双中锋,队长遇俊锴和小将张楠担任前锋,贾楠出任组织后卫。江苏队中,老将胡卫东并未登场,张成率领唐正东、胡雪峰、易立和外援雷恩·凯利组成先发阵容。

  开赛后,奔牛队一反常态,开局就反客为主,打了江苏队一个措手不及。遇俊锴的3分远投和外援迪恩以及小将张楠的突破得分,率先帮助奔牛队以7:2领先。随后,稳住阵脚的江苏队开始发力,老将张成和外援雷恩的外线远投和唐正东势不可挡的内线强攻,不断为主队取得进球。双方你来我往,形成了一场势均力敌的拉锯战。当两队一路战至29平时,雷恩的快攻远投和张成的“压哨3分球”,力助江苏队在首节结束时以35:29取得领先。

  第二节,江苏队用“大黑塔”西蒙·海利换下雷恩,与唐正东联手构成内线“双塔”组合,这一变阵很快就收到了巨大成效。采用“双塔”组合后,江苏队在内线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同时也为他们犀利的外线进攻打开了缺口。在内外同时受制的情况下,奔牛队很难再像首节一样组织起有效进攻,只能单纯依靠迪恩的篮下进攻和遇俊锴的3分远投取得进球,双方比分差距由此开始逐渐拉开。到半场结束时,江苏队已经以64:49领先15分。

  下半时,尽管顽强的奔牛队毫不放弃,但比分领先的江苏队仍然凭借自己的老到经验和超强实力,牢牢掌握住比赛局面。在先后以26:25和28:21再下两城后,江苏队最终把比分定格为118:95。

  此役,奔牛队虽然输了球,但队员仍然有不俗表现。“三分王”遇俊锴和外援迪恩双双砍下24分的全场最高分,其中小遇本场又收获了6个3分球,而迪恩也抢下18个篮板。此外,小将张楠和老将陈照升分别拿到20分和12分。江苏队中得分最高的是拿到24分的唐正东,孟达有23分的进账。

  2月16日,奔牛队将回到主场蒙自对阵上海西洋大鲨鱼男篮。

  吴庆龙: 严肃处理不负责的队员

  由于和江苏队在实力上存在着明显差距,因此奔牛队主帅吴庆龙赛前就对比赛可能出现的最坏结果做好了心理准备。一心只想演练新阵、锻炼队员的大龙赛后并未对输球耿耿于怀,但对某位替补队员的失常表现非常恼火。

  大龙毫不客气地将矛头直指某位上场后表现失常的替补队员:“今天我们整体打得还不错,一直紧紧咬住了对手。但第三节追到还剩7分球时,我们的一些替补队员打得不好,表现很不负责任,回去后我们要进行严肃处理。”

  徐 强: 这场比赛没有什么悬念

  虽然主场轻松击败奔牛队,但由于双方本来在实力上就存在不小差距,因此代表江苏队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徐强赛后并未对获胜大喜过望,相反只是冷静地指出了本队领先时过于放松的毛病。

  徐强表示:“这场比赛没有什么悬念,双方打得都不错。但我们第三节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打得太放松,暂停后才略有改观。我们下去后会要求队员好好总结,今后注意改进这方面的问题。”

  饶勇 (云南日报)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