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豪门连胜,老将不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32 金羊网-新快报
  皇马六连胜,曼联四连胜。在经历了赛季中段的低迷后,曼联和皇马开始苏醒。皇马保持着对巴塞罗那的压力,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认输了,而弗格森爵士仍然希望再上演一次翻盘。

  在豪门反击战中,老将的作用不容忽视。吉格斯、斯科尔斯、基恩是曼联连胜的保证,而菲戈和齐达内的经验往往能帮助卢森博格打开僵局……

  新快报讯本周的欧洲赛事中,皇马和曼联两大豪门没有让球迷失望,续写了辉煌的胜利。皇家马德里主场4∶0大胜西班牙人。齐达内首开纪录,劳尔随后梅开二度,格拉维森最后时刻锁定胜局。曼联则凭借基恩与鲁尼的进球,主场以2∶0战胜伯明翰。

  豪门连胜势不可挡

  西甲第22轮,皇家马德里主场4∶0完胜西班牙人。算上同皇家社会的7分钟补赛,皇马在西甲联赛中已经连胜6场,一扫一个月前的低迷状态,一路高歌猛进。在皇马历史上,只有几十年前的卡尔尼格里亚在上任后完成过一次六连胜的“伟业”。西班牙《ABC》报指出:“卢森博格的防守第一的理念成为了皇马首要教条。”皇马目前仅仅只比少赛一场的巴塞罗那落后4分。

  在第26轮英超中,红魔曼联也在主场以2∶0战胜了伯明翰迎来了联赛的4连胜。从去年11月中旬至今,红魔的势头出奇地坚挺,12胜2平的战绩并不逊色于切尔西,最近的表现更是不俗。这样,他们比少赛一场的领头羊切尔西落后8分。
豪门连胜,老将不老(图)
齐达内再现宗师风范

  老将的作用究竟有多大?皇马和曼联的这两场比赛可以给出最明确的答案。

  在伯纳乌,开赛仅12分钟,罗纳尔多的单刀直捣西班牙人队“龙潭”,“外星人”晃过卡梅尼之后居然将球打偏,急得《世界报》的现场评论员大叫:“危险!罗纳尔多竟将这样的机会拱手让出,可能变成了不可能,太不可思议了!”然而仅仅一分钟后,齐达内在左肋部突入禁区,虚晃实扣过掉西班牙人后卫伊巴拉,随即抬起左脚怒射,卡梅尼的扑球动作尽管舒展而准确,球依然像炮弹一般轰进了球门的死角。罗纳尔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齐达内完成了。

  事实上,齐达内在上周五还由于肠胃炎不能确定能否出场,上周六稍有好转便立刻被卢森博格起用。在场上的齐达内果然不负众望,非但看不出伤病的迹象,相反他的“艺术足球”或者说“魔术足球”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上半时,齐达内在两名球员的集体围抢中轻松地来了一次“马赛大回转”成功突破。看台上惊叹声四起。干净利落地为皇马首开纪录的一球更体现了一代宗师风范。

  据悉,齐达内将在2007年同皇马的合同结束后正式挂靴。皇马主席弗拉伦蒂诺已经决定,在齐达内正式退役后继续在俱乐部内留任,具体工作是皇马的形象大使,负责皇马在欧洲的形象推广。

  基恩作用不可或缺

  基恩到底有多重要?一周以来的两场比赛证明了很多。对阿森纳,他在场上力拼维埃拉,“场下”也不示弱;本轮击败伯明翰,他又肩挑二任,在控制中场大局的同时,还成为了为球队打破僵局的人。

  赛前很难想像会是基恩为曼联首开纪录,而且是以这样一种振奋人心的方式。55分钟的沉闷之后,基恩有些按捺不住,他接到罗纳尔多的脚后跟妙传,冲入禁区低射破门。从一闪身抹过第一名防守队员,到一路挺进进入射程,基恩的身影令人意外的迅捷,而随后的那脚低射更是势如破竹,飞身拦截的中卫和门将都成了摆设,老特拉福德的球网随着入球激荡而起,与基恩庆祝进球的激情呼喊交相辉映着。“10年前的罗伊·基恩在这个下午又回来了!”弗格森赛后罕见地激动,基恩为曼联攻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个人第50个进球,爵爷为自己的铁汉队长由衷地高兴。“有些人能够令时光倒转,基恩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进球,第50个更是让它具有特别的意义。”(丁芳芳)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