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男排联赛:上届亚军未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 步步高全国排球联赛第十二轮比赛6日结束,江苏队在两轮比赛中以小分总数多一分的优势淘汰上届联赛亚军浙江队,惊险万分地杀入四强,将同上海队争夺决赛权。

  另外两支进入四强的队伍是八一和辽宁。他们两队之间,将产生另外一支进入决赛的队伍。

  6日的比赛中,江苏队以32∶30、20∶25、25∶16和25∶23战胜浙江队。在首轮比赛中,他们以1∶3败给过浙江队,两队需要通过计算两轮比赛的小分总数来决定高低,结果是江苏队以193∶192一分的微弱优势淘汰了浙江。

  上届亚军浙江队提前出局,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他们拥有王贺兵、郑亮和李杭三名上届国家队队员,技术全面、攻守平衡,整体实力堪称一流。就是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在联赛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连续败给辽宁和江苏,说明本届联赛前四名球队的实力和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步步高联赛正在逐年推动参赛各队的技战术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四川男排在名将张翔的带领下以3∶0轻松击败北京男排,成功晋级八强。三局的比分是25∶16、25∶20、25∶21。他们将于2月20日迎战浙江,获胜的队将争夺本届联赛的第五名。

  北京男排在本赛季高薪聘请了韩国教练卢镇秀执掌教鞭。卢镇秀在体能训练和防守训练方面投入大量时间,过去,这些方面一直是北京队的薄弱环节。联赛刚刚开始的几场比赛,北京男排让人眼前一亮,充沛的体能、出色的网上实力让人们似乎看到了北京队重新崛起的希望。但是,好景不长,主攻手胡松和二传康慷相继受伤,队伍的实力受到很大影响,这也是他们再次跌入保级圈的主要因素。

  北京男排在保级战中的对手是湖北男排,他们能否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获胜,关系到北京队聘请外教的决心是否会动摇。从北京男女排的比赛成绩看,聘请韩国教练并未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两位韩籍教练脚下的路并不平坦。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