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八面来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10 新闻午报

  上海世乒赛将在外滩灯光中揭幕

  本报讯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开幕式方案已经确定,世乒赛开幕式定于4月30日晚举行,届时,东道主将运用外滩万国博览建筑群和浦东东方明珠的灯光照亮开幕式现场,使此次在露天进行的“开幕大餐”充满“上海味”。

  这是笔者在6日举行的上海世乒赛筹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得的消息。据了解,世乒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其中,竞赛日程已经确定,比赛场地的划分也基本完成。比赛的出票工作自2月1日启动以来情况颇为乐观,赛事主办方坚持以中低价格吸引观众,最低票价仅为10元。

  另外,会议上传出信息,上海世乒赛将帮助发展中国家的运动员赛前来华训练,上海市体校、华东理工大学将承担接待工作。第48届世乒赛将于今年4月30日至5月6日在上海举行。这是继1961年北京第26届世乒赛、1995年天津第43届世乒赛后,中国又一次举办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部分世乒赛名单诞生

  据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中国乒乓球队5日于此间结束今年冬训以来的第二次队内大循环,男队的孔令辉、王皓、王励勤、刘国正因为在两次队内比赛中的综合成绩名列前四,直接获得了今年4月底上海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三度世界杯男单冠军马琳在第一次大循环中以12胜3负名列第二,但本次大循环中,他因脚伤只取得了15战6胜的成绩,名列第12,而他的奥运会双打金牌搭档陈杞两次大循环只在男乒一队16人中分别排到第14和第11名,也未能获得上海世乒赛的直接入围资格。

  国乒女队中,年仅16岁的小将郭跃和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分列首、次席。

  但由于女队确定世乒赛名单的依据是选手们在队内的积分排名,因此影响其选拔的不仅包括本次冬训的两个队内大循环成绩,更涉及过去一年间的国际比赛、全国性比赛、乒乓球超级联赛、甚至生活管理评分。

  目前女队积分在前七名的选手依次是郭跃、郭焱、张怡宁、牛剑锋、王楠、曹臻、白杨。

  但获得参赛资格并不等于赢得单打名额,具体参赛项目还要看对手的情况和队员自身的状况而定。如果各协会在乒乓球世锦赛上的参赛名额按照巴黎世乒赛后通过的规定进行分配,中国参加单打、双打和混双的男选手将可能达到最多15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