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碗灵感源自超级球 橄榄球经济价值超NBA十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10 新闻午报
超级碗灵感源自超级球橄榄球经济价值超NBA十倍
  1967年1月15日,首届“超级碗”(SuperBowl)橄榄球冠军赛在加利福尼亚洛杉矶的洛杉矶纪念体育馆举行。从那时候起,超级碗每年举行一届,在不同的地点由不同的参赛队参加。每年,球迷们都会聚集起来支持自己的球队,希望他们能打入季后赛并最终进入超级碗。

  一天,堪萨斯城酋长队和美国橄榄球联盟的创始人拉马尔·亨特偶然看到女儿的“超级球”(SuperBall),这激发了他的灵感,于是就把美国橄榄球联盟和国家橄榄球联盟之间的冠军赛称为“超级碗”。这就是“超级碗”这个名字的由来。
超级碗灵感源自超级球橄榄球经济价值超NBA十倍
超级碗灵感源自超级球橄榄球经济价值超NBA十倍
第一运动

  赚钱第一与NBA相比较,橄榄球产业要创造超过10倍的经济价值。电视收视率的差异是一个很好的佐证。NBA总决赛的收视率常为个位数;而超级碗\(SuperBowl\)的收视率可以高达近30个百分点。

  美国这些天的“超级杯热”已经达到沸点,预计届时将有全世界数十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这一比事,各路商家也相当踊跃加入到广告促销的竞争中,使广告价码创新高。美国广告协会公布的数字显示,美国电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前十名广告都被历年的超级杯实况转播所囊括,而广告价码也从第一届的30秒插播42000美元,狂涨到现在的30秒钟240万美元的价码。

  超级碗,就仿佛一个超级的印钞机。举办超级碗,也可以为举办城市带来极大的旅游收入。早在一周前,本届超级碗举办地杰克森维尔周边的旅店就已经被抢订一空。目前在eBay上,一张超级碗的球票已经被炒到了$6000;而一个8张球票,一周住宿的套票,叫价$120,000。组委会预计,当地的赢利将会介于2.5亿美元到3亿美元之间。也许这还是个保守数字。这次举办超级碗的ALLTEL体育场拥有7.8万个座位,最低票价为500美元,最高门票已经被炒到1万美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