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王涛筹划三年 北京三元希望队将留学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19 中国新闻网

  大年初八,一支名为北京三元希望足球队的青少年球队将踏上赴欧洲求学的征程。而这支球队的创始人,正是原北京国安球员小王涛和郭维维,他们要将许多自己未能实现的梦想寄托在这群孩子身上。

  小王涛郭维维筹划三年

  送小球员去欧洲培训,这个设想在小王涛和郭维维心中酝酿了三年多。

  当初小王涛在国安队时曾两度赴西班牙疗伤,他亲眼目睹了那里火热的青少年足球氛围,那时他就感慨道:“在这样的环境里出不来球星,那才是怪事!”回国后,小王涛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与已经退役多年的好友郭维维分享,两人一拍即合,约定有朝一日将中国的小球员带到欧洲的足球土壤中去接受熏陶。

  2004年,小王涛与郭维维联手成立了北京盛世天予体育文化发展公司,一个任董事长,一个当总经理。当年他们就与北京艾莱宏达商贸有限公司合作组建了一家股份制俱乐部———盛世八喜足球俱乐部,为实现梦想迈出了最为关键的一步。小王涛利用西班牙方面的关系,很快敲定了小球员留学西班牙三年的计划,并聘请西甲马拉加队前教练德约亲自来中国从北京、大连、深圳等地的足校中挑选了26名14岁至16岁的小球员,选择吉日奔赴欧洲。

  球队将融入西班牙联赛

  根据小王涛和郭维维的安排,这支希望队将驻扎在西班牙南部城市马拉加,并融入当地同龄组的青少年联赛。“中国球员最缺的就是比赛,而我们就是想改变这种局面。这支球队每年可以踢70多场比赛,队员们的实战锻炼价值可想而知。”小王涛兴奋地说:“在当地浓厚的足球氛围和外教的指导下,我相信小球员们会得到充分的熏陶,能够获得与国内完全不同的足球思维。而且三年的留学,也能使他们的外语水平有所突破,对将来的发展大有益处。”

  据郭维维透露,这些小球员在欧洲留学的费用大约是每人每年1万欧元,俱乐部依靠自筹和企业赞助的方式解决了培训费用,使得很多有前途但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小球员一圆留学梦。郭维维说:“我们俩真的想走出一条青少年球员培养的新路来,尽管现在我们做的是带有公益色彩的工作,但我们相信未来的回报是丰厚的。今后我们还准备扩大留学规模,如果这些孩子当中将来能出一两位国脚,那我们俩就算没白忙活。”(北京青年报:王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