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谈大循环:内战选拔效果佳 男单金牌意义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近日乒乓球内部大循环比赛全部结束,队员获得短暂的假期回家过春节,昨日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满意大循环的结果和过程,认为这样定出名单有利于挖掘老队员的潜力。

  这次内部循环比赛关系到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因此无论新老队员都尽全力去争取胜利,对此刘国梁对这种方法非常满意。

  “大循环采取5局3胜制,队员一天打4场比赛,上下午各两场。虽说队员的体力消耗很大,但是比赛质量很高。打一次大循环,队员们感觉比打一次国际比赛还累。循环比赛是我们整个球队今年备战世乒赛等赛事的重要环节,这样做既是给所有人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至于好处你们也看到了,这对主力队员是个触动。像马琳、王皓这样的绝对主力压力很大,他们必须靠实力说话。最后他们还是顶住了压力,表现得不错。”刘国梁非常满意地说道。

  对于比赛的最后结果,刘国梁表示非常满意,“这个结果比较正常,也代表着中国男队的最高水平。孔令辉、王皓通过这次大循环赛树立了信心,证明了自己,马琳的落选稍有意外,不过他有伤在身,特别是腿伤,但他依然坚持比赛,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而刘国正也通过这次比赛证明了自己,这个结果我很满意。”

  至于其他几个名额的确定,刘国梁表示,“春节后男队参加的卡塔尔公开赛、厦门集训等,都将是考察世乒赛参赛人选的重要参考,最后教练组将根据队员综合表现确定最终名单。不过,后面的队员实力非常接近,如陈杞、郝帅、单明杰、马龙等,选择面很大,竞争会更激烈,这也是教练希望看到的局面。”

  对于上海世乒赛,刘国梁坦言自己的压力很大,“大家对国球的期望很高,一有比赛就非常希望我们能包揽冠军,但男子方面我们真的没有什么优势,特别男单,巴黎世乒赛和雅典奥运会我们的男单都丢了,非常遗憾,因此上海世乒赛在家门口比赛,大家都希望我们夺回男单金牌,我和队员也知道这个金牌对男队的意义,所以我们很重视上海世乒赛,希望在上海赢得胜利。”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